颠倒世界(all叶)08


心脏之间的斗法,果真不是我等凡人可以企及的。

具体就是转折、转折、以及转折!

君莫笑阴起人来那才是下的了黑手的主啊……

=========================================

王杰希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已经有些微凉的茶水,定了定神冷静的开口:“巫哲一族寿命相较其他种族来说本来就短,区区60年罢了。我剩的寿命……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心理素质不错啊王大眼,都这时候了还诈我呢,多说……5年吧。”

 

“砰!”一直冷静的王杰希失手打碎了茶杯,在此时他终于无法在维持表面的冷静——除了他自己和王不留行之外……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他自己,也就还能活5年了。这是连其他掌管者都不知道的事,这个人到底、到底是怎么回事!

 

魏琛也很震惊——他知道叶修有多妖孽,强大的元,强大的秘境生物,还有他掌握的一些资料,但是他没想到叶修只是单纯的和黄少天出去逛了一圈就发现了这么多东西!蓝雨的第二传送阵(注解1)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暴露了,靠!被别的掌管者知道他没脸做人了都!还不得被那些家伙笑死啊!(←你就只是在意这点么魏琛大大!)

 

王杰希:“你到底怎么知道的!”

 

叶修:“我怎么知道的……你先说说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事儿的?算了还是我自己说吧,你只要告诉我我猜的对不对就行了。”

 

王杰希点了下头,算是默认。

 

叶修:“之前和老魏说的时候就发现了,巫哲一族可以通过水晶球看见你们想看到的东西吧,不过这个肯定是有代价的——于是我就猜,你们一族,甚至可以通过水晶球看见过去发生的事。只要确定了人物、或者是事件、地点,你们可以知道任何你们想知道的真相。”

 

王杰希点了点头肯定了叶修的说法,脸上的表情凝重了不是一点两点。

 

叶修:“你猜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是因为你看见了我从死人堆里面爬出来吧?至于君莫笑和一叶之秋,你应该也可以看见他们出现——雾雨迷踪里发生的一切,你全都看见了。但是,你没想到这次的窥探反噬了你40年的寿命。你们一族,作为窥测天意的代价就是自己的寿命。”

 

王杰希除了点头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这个家伙要是放出去——想想看,哪个城邦要是有了这家伙,你走一步他能算计你十步,真是,这家伙的敌人绝对头疼死。

 

魏琛觉得刚才的信息量有点大,悄悄的检查了一下会议室的防护还是很好的开着于是清了清嗓子咳嗽了一声:“咳!那个叶修啊……你们两个说这么机密的东西不避着我点没关系吗?”叶修这家伙竟然有两个元,呵呵好像糊那家伙一脸血啊!还有,从死人堆里爬出……一开始没死透不行吗?

叶修:“没事儿,老魏你即使再怎么卑鄙无耻还是有自己原则的吗我相信你!对了啊,索克萨尔,想出来就高诉魏琛把嘴管严,呵呵,你想要一滴载体吧?这事儿可以告诉他。”

 

魏琛现在特别想掐死坐在他面前这个有恃无恐的家伙:靠——!前半句说的他很感动啊!但是后来的威胁是怎么回事儿!还有索克萨尔!这么大的事儿你居然都不告诉我!咱俩现在要跪舔那家伙求他施舍一滴载体吗!?别开玩笑……不是,叶修大大跪求施舍啊!

 

看见自己主人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前面那么愤慨有骨气英勇不屈,到了后面那么狗腿,于是这就显得更加不可直视——索克萨尔默默的捂住了自己的脸,有这么个不要脸的主人,他可得把自己的脸好好护住别丢了啊。

 

想好了之后,魏琛那狗腿的样子让王杰希觉得自己的眼睛简直要瞎了:你要点脸行吗?掌管者的脸就是这么被你丢尽的你知道吗!?

 

魏琛:“报告叶修大大坚决不向外透露一个字!坚决打击任何试图以不正当竞争手段取得载体的能力者!最后!叶修大大求一滴载体!不多!一滴就行!”魏琛在座位上乖乖坐好,迅速收起刚刚伸向叶修脖子的手——他刚才是真的想掐死这家伙,当然不是真的掐死,就是作势报复一下,无伤大雅。

 

叶修:“行,等我考虑考虑。”

 

魏琛:“好的好的您慢慢考虑!请务必考虑出一个让我们双方都皆大欢喜的答复!”

 

王杰希闭上眼睛,有些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就算已经接触这么久了,他还是对蓝雨的掌管者魏琛这种无耻的精神没有太多抵抗力——这就是人类特有的‘大丈夫能屈能伸’的品质吗?

 

不是的,这就只是不要脸而已,你想太多了杰西卡大大。

 

叶修观察了一下王杰希的表情,就猜到了对方其实并没有看见那个山洞中发生的事儿:原因他是不知道,不过看来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即使是巫哲一族也无法知道的事——他们,没有书中描述的那么全知全能,那种动物果真按照君莫笑所说是巫哲一族的克星,那接下里就好办多了,呵呵——王大眼,回家准备稀有材料吧!君莫笑这阴起人来真是不留余力啊,那种鱼那么多……该不会是他从别地方运过来放一起的吧!?很有可能!!干的漂亮!

 

反正,他有办法把王杰希这命补回去……不多捞点好处坑他一把不符合自己一贯的作风啊!

 

叶修接着说:“青夜馆,进去的时候君莫笑就和我说了——有人在观察我和少天,至于是怎么让他以为自己没被发现的,大概是因为我一眼都没看他,而且我也让元继续保持平稳的波动假装什么事儿都没发现?还有蓝雨的布局:少天一开始只是很单纯的想领我去小吃街,但是他走错了,听他说还不是一次两次,那时候我就在想,在这个地方要是甩掉点跟踪的人有多方便,搞不好自己一会儿就迷路了,于是到了青夜馆我就开始观察:进入的人和出去的人明显不成比例啊,哪怕易容,但气质这东西哪有那么好学?”

 

听叶修讲的头头是道,魏琛简直呕出来一口陈年老血:普通人会观察那么细吗!?会吗会吗!?少年你的警惕心高的有些不科学好吗!?还气质……好吧你是怎么看出来两个长得一样的人气质不同的!?人流量那么大你是怎么盯住人还不被发现的你倒是说啊!靠啊!

 

听到这里,王杰希也是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我以为我们已经很隐蔽了……进去换人都是易容成同样的容貌,出去的人带两个小馆我们以为也很合理,是我们失算,像你这么无聊的人一定很少。你的警惕心观察力太强了,叶修。”

 

叶修:“当然,哥是谁!”叶修把这句话当成赞美收下了。

 

王杰希:“好吧,你说的都对,全中。我被反噬了40年的寿命,在试图窥视某个地方时……那里面有什么,至少告诉我吧?”

 

叶修:“噬流。你们一族的克星,当时我还在想那两个家伙怎么费这么大的劲就为了去这个不起眼的山洞,果然是防着什么啊。”

 

王杰希:“无骨所依,无色所视,潭中所生,半步不离,寸有所短,噬命流长……即使这样,也不至于吞噬我40年的寿命……巫哲一族若是窥探到噬流所在的的话,会被吞噬寿命没错,但是能力者也会被他们吸取寿命!而且吞噬我那么多寿命……你那个地方,到底有几条噬流!?”

 

叶修:“他们也有克星的,不过我不告诉你嘿嘿!至于多少……几条?太天真了大眼!我没细数啊,少说大概也有7、80条?这是我看见的,看不见的还有多少我就不知道了,这种鱼哪有你说的那么可怕……挺懒的倒是,我戳一下才这种鱼才懒懒的往旁边动动,很软的。”

 

听见叶修的描述,魏琛和王杰希惊的“嘶!”的一声吸了一口凉气——噬流,这种最不起眼的鱼,只生长在洞中的天然潭水中,皮肤剧毒,吸食寿命,目前还没有天敌!而看叶修的样子,在那里不仅住了一晚,还闲得无聊去欺负噬流了!?

 

王杰希:“…………”他还能说什么,认栽吧,敌人太强大,还是别继续作死了。搞不好叶修能干出来在元的空间里养噬流这种事儿呢,他要真这么干了——自己就惨了。

 

魏琛:“……小叶子威武霸气啊,话说回来你有办法把王杰希的寿命补回来吗?”魏琛看叶修这浑然不在意的样子,就猜到他有办法把这寿命补回来——叶修一向有分寸,即使气的人恨不得掐死他,也从没干过过分踩到人底线的事儿。

 

更何况,这是人命。叶修顶多是想给有点跑偏的王杰希一个教训,或者说是对巫哲一族的教训,是,叶修他没立场去管别人的事,也没这个必要。但是其实各个城邦的掌管者都有点发现了——巫哲一族,活下来的寿命越来越短,但是却越来越目中无人,这样下去,真的会灭族。

这件事儿,是个浑水。

水太浑了,沙子太多了,一个搞不好,人不但救不出来,自己也会死在里面。

 

魏琛……在之前和叶修的商谈里问了他的意思,私心来讲,没人希望巫哲一族灭族,再加上王杰希人还是不错的,于是他就和叶修说了说有关巫哲的事儿,看看有什么办法没,这家伙知道的实在太多。

 

还好,叶修答应了。

 

只不过,这家伙下的药还真是够猛啊……以及,这个老狐狸又发现别的关于蓝雨的秘密了!第二传送阵的位置这么简单就暴露了好不甘心啊!

 

暗搓搓进行回忆的魏琛,伸手摸了摸自己有点长胡子的脸,狠狠的佩服了一下自己的演技——老夫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回过神,听见的就是王杰希有些低落的声音,啧啧,要是有耳朵这保准是耷拉下来的!

 

王杰希:“魏前辈,我自己认栽,是我托大了。补回寿命,这是不可能的……巫哲一族找了很久,但是历史上从来就……”

 

叶修:“你也知道是历史上没有,不代表现在没有。”

 

王杰希:“…………!!??”

 

叶修:“王大眼,有这么惊讶?你两个眼睛都一样大了,赶紧的变回去,冷不丁这样哥看着居然还有点别扭呢呵呵。”

 

王杰希定了定神,但还是止不住有些颤抖的声线:“倾我个人之力,只要你有要求,我一定办到——只要这件事不伤害到微草。若是、若是你告诉我噬流的天敌、补全寿命的方法,倾微草城邦之力,但有要求,在所不辞。”

 

这话的分量,却是有些太重了。

 

叶修:“别闹,画风不对了啊大眼。嗯……稀有材料的名单,不多,就十件,都是君莫笑要的一会儿给你。至于噬流的天敌,补全寿命的方法,我真不能告诉你…我还不想找死呢。有些事儿允许我知道,但是说出去就不美了………你听,打雷了。”

 

王杰希:“……苍天的警告吗?我知道了。叶修,这件事,我记下了。”

 

说着,竟是站了起来,他向叶修鞠躬——但是被叶修挡住了:“这礼大了啊,大眼。我多说几句啊,你觉得对呢,就听。不对,就当我没说。”

 

王杰希:“嗯,我听着。”

叶修:“王大眼儿,我们都是一群玩家——而苍天给了我们不同的筹码。巫哲一族窥测天意,实则是使用寿命换取更多的筹码,你们可以知道结果、过程,但是提前若是没有准备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永远不能清晰的知道对方会怎么下注,只能根据既定的轨道去窥测固定的问题,根本没法预测对方的行动轨迹。”

 

叶修看着陷入沉思的王杰希,顿了一会儿接着说:“你们太依赖这种预知的能力了,试着去推测吧,去揣摩人心,你会发现其实很多靠占卜出来的事其实在很久之前早已确定,一切都有迹可循——不要用生命,去交换一些没有必要的筹码。”

 

“言尽于此?”

 

“言尽于此。”

 

叶修:“回趟微草吧,补回寿命大概需要十天,你总得交代一下。至于稀有材料的名单我晚一点给你,不用着急,你人品我还是信得过的。最后,你应该成为他们的榜样,而不是靠山。”

 

王杰希重重的点了一下头:这样的叶修根本就看不出他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说来可笑……刚才的他差点脱口而出一声前辈,巫哲一族,是时候改变了,今天的教导,他会记着——这些东西没人敢对他说,也不会有人敢对巫哲一族说。

 

王杰希,只是想着记着叶修的这份情,而且在之后的日子里他开始喜欢把这份记忆反复拿出来好好观赏、把玩:他们的初见,就是这样戏剧性。只不过到后来,这份感情慢慢的变了质,等它发酵喷薄的一天,王杰希发现自己居然根本无力进行一丝丝的阻挡。

 

看着王杰希从蓝雨的密室离开,叶修长出了一口气……真是的,大眼怎么还是这个毛病一点没改,还是和老魏少天这种人相处舒服啊,嗯。

 

魏琛:“小叶子啊,接下来能让我看看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吗?你的元真的能独立存在?”魏琛搓了搓手,那动作显得特别猥琐。

 

叶修:“滚蛋,你想对咱家的笑笑和秋秋做什么!收起你那下流的想法!”

 

魏琛怒了:“靠啊!你恶心不!明明是你下流吧!”说着,魏琛扑向叶修——说什么他今天都要掐一下叶修的脖子!为了解气!(←你就这么点出息了吗老魏!?)

 

不曾想,两股强大的力量瞬间从叶修周身爆发而出,两个长相俊朗的男人不约而同的将矛尖和伞尖指向了自己:“喂喂喂,把你手收起来啊!既然主人这么相信你,我们就出来啦!而且蓝雨密室的密闭性挺好的,死个人一时半会儿也发现不了,你觉得呢?”一个人将伞收起抗在肩上,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跟魏琛说。

 

“没错。”一叶之秋也收起了却邪,但是语气里面还是隐含着一丝威胁——黄少天就算了,好歹就只是帮主人下过副本;在那个世界,这家伙吃主人豆腐吃的也不少!所以,不用客气!

 

魏琛&索克萨尔:马丹这两个家伙藏的好深啊妈妈我要回家这里有坏人!!!

 

注解1:

青夜馆:魏琛和喻文州知道,这是蓝雨的第二传送阵,每个掌管者都知道所有城邦的第二传送阵,只有掌管者和青夜馆的负责人才知道这件事。紧急情况下用来秘密转移重要人物的,或者是掌管者的暗访和商议重要事务

 

为什么不告诉黄少天:这是规矩,只知道城邦有第二传送阵,但是不知道它在哪儿——除了掌管者和负责人不可以有其他人知道。

 
传送阵的存在使出行相对来说方便了一点,各个城邦即使相距甚远但来往并不算困难。因此,这片大陆上还有许多地方不为人知。

-------------------TBC------------------

评论(24)
热度(6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