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all叶)55


从来没有什么计划B,只有计划A。
===============================

“……以上就是今天的兵力部署,城主你觉得怎么样?”

江波涛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摞文件,很认真的和周泽楷汇报着,一边说着一边将兵力部署图递给坐在主位的精灵。

周泽楷伸手接过,认真的浏览了一遍之后眼中很明显的露出了疑惑的神色,伸手指了指地图上的六个方位,开口:“这几个,不对。”

“咳、这次妖灵潮不同以往,城主你意会一下,意会,兵力确实就是这么部署的,嗯!哪里都很对!以及,城主你知不知道霸图和蓝雨这两个城邦前几天都刚刚拔出了不少叛徒呢,我们轮回城相比之下真是太·和·平了,城主你说对不对?”

江波涛努力的,用不那么直白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思——因为一些种族可以预言的原因,所以一切的一切都不能明目张胆的宣之于口,江波涛就只能尽量委婉,并且在一些地方稍微加上重音。

周泽楷转过头,看了一眼江波涛,见对方表达的实在是太艰难,于是安抚性的笑了笑,示意自己已经理解了。

“最后,今天是〈不夜天〉,城主你不要假装自己忘记了的样子好吗?”

江波涛本来一开始也是没发现的,因为妖灵潮的时间逐渐的临近,城中的事务也开始愈加的繁忙,于是很自然的就容易忽略日期。

〈不夜天〉是轮回城特有的节日,由于地理位置以及气候原因,轮回城在一年内,会有两天没有黑夜,两天没有白昼,还有四天可以看见海市蜃楼。

而不夜天,正是没有白昼的两天。

江波涛之所以想起来这件事,还是看到之前的情报想起来的——妖灵潮的开始时间,就是轮回的〈不夜天〉庆典结束时间。

“妖灵潮比较重要。”
周泽楷在桌位上坐的笔直,仿佛分不清轻重缓急的人是江波涛一样。

“……$&%‖#!!”
江波涛觉得自己为数不多得词穷几乎全是发生在城主身上的。

“城主我们这边准备完毕了,就差你了!”方明华很自然的象征性敲敲门就进来了——他现在穿的是一身繁复华丽的礼服,黑白灰三色层次叠落的搭配在一起,看起来整个人连气质都不一样了。

“………………知道了,就去。”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然后心不甘情不愿的从座位上站起,磨磨蹭蹭的跟在方明华身后去了衣帽间——在〈不夜天〉的庆典上,城主是一定要露面的,就连城主府的所有人员,除非是极特殊的情况,不然也一定要全部到场。

但是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周泽楷也不会那么抗拒——前面已经说过,轮回城在各种意义上颜值都爆表,所以〈不夜天〉庆典也会吸引足够多的外来人口进行参观,而在这热闹氛围的烘托下,人类大脑一热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也就不奇怪了吧?

尤其是周泽楷一直就很低调,于是造成的后果就只能是人民群众被憋狠了的反弹——你看看其它城邦,城主基本是想见就见天天见,只要努力没事去城主府附近溜达几天总会有那么几次碰上的,轮回呢?轮回城主简直堪比古代那些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黄花大闺女,基本什么事都是江波涛出面代为解决……

尤其还是周泽楷是个比较低调的人,就更不喜欢在这种场合出现了。

“江副,城主我就先带走了,接下来的事情就都交给你了。”

方明华看着周泽楷很自觉的往一楼走去,又看了看桌子上那散落的文件,不自觉的蹙眉。

“放心,毕竟这次不同以往。”
江波涛用同样严肃的语气回答。

“还有,派去接霸图副城主的人还没回来吗?”江波涛问。

“没有。所以我觉得哪里不对,多加小心。”
方明华说完,听见楼下催促自己的声音,说完便离开了。

“麻烦啊……”
江波涛抬头活动了下酸疼的脖颈,自言自语。

另一边,叶修跟在张新杰身后,颇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简直是要什么风格有什么风格啊……”
叶修被张新杰拉着手腕,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感觉自己得认知简直是不断的被刷新:每一条街道,每一栋建筑,都是恰到好处的,与整个城邦契合在一起。

“就是这些组成了整个轮回城的防御么?”
叶修仔细的去观察建筑物上雕刻的纹路,发现看久后头会隐隐作痛,于是很自然的转头问向身边的张新杰。

“不止。历任的轮回城住都注重城邦的整体防御,轮回城从建城伊始,每一任的城主都会在上一任城主的基础上、不断的为轮回的阵法进行完善或是覆盖——所以轮回城算得上是防御力最强的城邦。”

张新杰拉住叶修的手腕,努力从小路走:因为街上的人越来越多,路也逐渐变的拥挤起来。

“这是〈不夜天〉要开始了么?”
叶修看着近在咫尺的轮回城主府,禁不住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是。说到这个,轮回城的城主某种意义上是最辛苦的。”
张新杰话音刚落,不待敲门,就见大门从内被缓缓打开。

“请跟我来。”
侍者在前面领路,叶修眯了眯眼,总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从见到这个侍者开始,就有一种违和感始终萦绕在自己周围。

“小心!”
松鼠突然冒出,瞬间幻化出一排树木,抵挡住前方突如其来的攻击。

在松鼠出现的那一瞬,叶修就变成了一叶之秋的样子,而张新杰也拿好了自己的银武。

“反应不错嘛,人类。”
侍者扯下自己身上的人皮伪装,鲜红的指甲抹过嘴唇,舔舐掉手上粘上的人血,用一种冰冷粘腻的目光看向对面的两人。

“新杰你别离我太远,总觉得不只一个……这种东西。”
叶修握紧了手里的却邪,看着对方酷似人类的外表,第一次发自真心的感谢魏琛在蓝雨时对自己的特训。

(主人,这只妖灵擅毒,注意防护,弱点在心脏。)
松鼠的声音在叶修的脑海中响起。

“放心。再说,不是随身带着奶呢么。”

叶修举起却邪,欺身攻上。

—TBC—

5.1快乐(/≧▽≦/)
我满怀希望的点开LOFTER,然后发现……
自己码完字后忘记发了=。=

评论(70)
热度(4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