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按时吃饭(all叶)05


[打卡打卡打卡!前排占座!火钳刘明!14567个小伙伴你们好!]
[人数……已经肉眼可见的增加起来了呢!]
[哦哦哦小伙伴们你们好!截图准备好了吗!?]
[泡面准备好了吗!看一回饿一回我也真是醉了!]
[这回已经机智的备好口粮!于是我来观战了哈哈哈哈哈!]

[打卡打卡打卡!前排占座!火钳刘明!15686个小伙伴你们好!]
[开播开播开播嗷嗷嗷嗷等的好心急!]
[我们队长哪都好不服来战!蔓越莓面包就是好吃不服来撕!]
[打卡打卡打卡!前排占座!火钳刘明!18679个小伙伴你们好!]
[我们周队就是颜高不服来战!我们周队就是暖男不服来战!]

[我们乐乐世界冠军才不是幸运E!乐乐你是最棒哒赶紧拿下那个叶不修!]
[赌五毛这集全程高能!]
[我是内部人员,看见了一咪咪的剧本!叶神的设定吊炸天!]

在大家的等待下,片头曲终于过去了,屏幕显示的显示显示一片黑色,上面有着白色的字体:

字幕组:大家准备好了吗?记得爬去官网打分哟~!记得去看设定哟!

Ready?

GOOOOO——!

黑色像是水波荡漾了几圈然后消失,终于,正片登场——

张佳乐维持着撑在叶修身上的姿势,仍旧死死的盯着叶修,直把叶修看的心虚不已眼神漂移,才支起身子从叶修身上挪开:

“开始解释吧,我听着。”

说完,便翘起了腿,有意无意的挡住叶修的后路,叶修这方面的信誉实在是说不上高,每次他都答应的好好的,然后一不留神,这家伙就能脚底抹油跑的飞快。

张佳乐想到这,一不小心牙恨得痒痒的——因为他,就是被叶修坑了最多次的那个人。

叶修看着火气逐渐消失的张佳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表现出微妙的心虚,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最后一根香烟,擦的一声,用打火机把香烟点燃。

狠狠的吸了一口,平复好自己的情绪,意味深长又无可奈何的看了眼张佳乐,才开始慢慢的诉说:

“咳,和嘉世解约那天,身上没钱了,沐橙在外地,我也没有手机,于是想去公园找个地方抽几根烟歇息一下……”

“继续。”张佳乐的眼神冷了。

“在公园贴小广告的地方,想找一个包吃住的工作,然后遇见小周,他表示他家缺一个厨师,包吃住,然后我就跟来了,就这么简单。”

叶修说完,似乎认为没什么其它可交代的了,于是面对张佳乐怀疑的目光,努力的点了几下头表示自己说的都是真的。

但是,你以为张佳乐真的是那么好糊弄的人吗叶神!?叶修这几句话看似把一切问题都交代了,但是这其中最重要的几个问题却是被他轻描淡写的带了过去:那句去公园歇息……这要不是遇见了周泽楷,他是不是打算找条长凳对付一宿啊!还有更重要的问题,叶修怎么会一分钱都没有,苏沐橙也那么巧的出去了,这么窘迫的巧合谁信啊!

更可能的果然还是有人要叶修难堪吧!

张佳乐心里是这么想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想的都说了出来,而叶修脸上的诧异还不来不及掩去,就被张佳乐精准的捕捉到了——

“叶修你给我说实话!圈子里就这么大!你倒是好好交代一下……作为一个谱的了曲,填的了词,唱的了歌,写的了剧本,当的了导演,演技还不弱于一线大神但是就是死活不在观众面前露面的人,你能混这么惨也是厉害啊!”

“咳……我和嘉世的合同,是十年的。违约金,我这些年的钱都砸在这上边了,我总不能去找沐橙要吧!?然后,兜里也就剩下了100来块……”

“你这工资拿出去一说简直就是个笑话,还有,说好的一分钱都没有了呢叶修大大?你找个电话亭给我们谁来个电话都行啊!都是这么多年的朋(qing)友(di),别人我不敢保证……但是韩文清、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大孙、我,你一个电话过来我们有什么不能帮你的!”

(你一个电话过来我们肯定争先恐后的求你给一个被包养的机会啊!)

张佳乐哼哼唧唧,表面上各种嫌弃叶修,实则内心的内容丰富多彩和百花盛开有的一比。

[张嘴吃我一发乐叶安利!作为乐叶党心满意足!]

[叶神设定苏苏苏苏苏惨我!坐等逆袭!]

[心疼叶神心疼叶神!叶神我家给你借宿好不好啊公园小板凳什么鬼滚开啦TvT!]

[心疼叶神……但是这设定……实在是……戳我(说着捂住了心口]

[截图截的巨爽无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这货估计也很爽吧!你看那愤恨的小表情但是你是无法掩饰的!根本就无法掩饰你那飘扬到飞起来舒爽的小眼神儿!还有,诶呀妈呀叶修大大这辈子估计都没这么弱气过更何况还是对着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待我截图录音哈哈哈!!!]

[楼上的画风有些微妙的眼熟……但是,吃我一发ALL叶安利!]

[这似曾相识的剧情,这似曾相识的场景……我只想说,为什么我就捡不到野生的叶神啊!Q皿Q!我也很努力在公园闲逛,但是为什么捡不到野生的叶神!Q皿Q!]

[楼上的洗洗睡了吧啊……我们还是老实儿截图然后舔舔舔就够了,你以为谁都能像陈老板人生赢家左拥男神右抱女神然后走向人生巅峰吗?别做梦了!(虽然说嘴里这样说着但是我还是在霸图旁边开了家网吧。)]

[咳咳咳,野生的、无家可归的、游荡的叶神……有些微妙的心酸QvQ!但是总有一些奇怪的想法不不不这是不对的!]

[总觉得楼上的兄弟想了很不好的东西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错觉吗?]

[我家乐乐去了霸图之后意外的强势起来了呢!总之还是好好的舔一舔(痴汉脸]

[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愿意养你!总觉得乐乐嘴上说着‘朋友’但是实际上是‘情敌’……还有啊,叶神这么美味叶神给我一个包养你的机会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痴汉自重@楼冠宁@义斩@文客北@韩文清@喻文州,我已经尽力帮你们了,土豪们快来不谢!]

[笨蛋哥哥回家!我养!不为什么!有钱!任性!]

[楼上你敢不敢不匿名!]

叶修似乎是被张佳乐的话说愣了,但是在此之后不经意露出了一个温柔宠溺的眼神,恢复了原来慵懒的样子,轻轻地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嘴里叼着的烟已剩余不多,而叶修的嗓音似乎是有些沙哑:“去你们那,媒体还不翻了天啊?小周不认识我,这里住的也还算舒服,小江大概见过我,所以我也避开了他……”

“之后,有打算吗?”

“我会回去的,诶对了,你现在在的是不是和小周在一个剧组?拍的一部现代警匪剧?叫什么来着……”

“《是非局》,喻文州、肖时钦联手写的剧本,剧本写的是真好,但是也从侧面体现出了这两个人的心脏,今年重磅,但是还没对外宣传。”

画面突然切换,些微泛黄的镜头明显是回忆杀来了——————

这是一个大厅,明显是私人的别墅,而喻文州正坐在宽大而不失格调的沙发上,明显在纠结着什么:“这是我写的剧本,叶神有什么想法么?方便的话指教一下?”

说着,喻文州递过来了一个文件袋,很明显,里面放着的是一个未成形的剧本。

“哟!居然是手写稿!文州你真是太拼了!”叶修嘴里开着嘲讽,但是身体却很老实的结果文件,认认真真的读了起来,神情是说不出的专注。

“写的不错,不过这里这么改一下……”叶修正和喻文州慢慢的探讨,门铃却突兀的响起,喻文州起身开门:肖时钦来了。

“叶……神!?文州你说有人把关说的是叶神!?”

“是我,别这么激动啊小事情,淡定。来,我们继续。”

镜头有些零散,但是终于停止在了剧本的名字上——

《是非局》。

———回忆杀结束———

(额……这个剧本终于开拍了啊……)叶修一不小心就溜号了,但也没去提醒张佳乐:因为这里面的心脏还有他一个。

“发什么呆呢你!诶我跟你说你要是不好好道歉我是不会原谅你的,哼!我跟你说我可是好不容易请了半天假!所以好好想想怎么补偿我!”张佳乐发现叶修的重点又转移到周泽楷身上了,于是努力的转移话题。

[哼!补偿我!乐乐你个磨人的小妖精!]
[哼!补♂偿♂我!]
[哼!这小音调也是醉了!]
[哼!我乐乐就是这么任性的男子!不服?哼!]
[哼!简直精神污染……]
[哼!喻文州小事情的设定是编剧+导演?有点带感啊哼!]

“你想我怎么补偿啊乐乐?”叶修看了看时间,觉得自己补觉的计划彻底泡汤了,又想到张佳乐似乎只请了半天的假,又不能陪他出去,只好把皮球踢回给张佳乐。

“……吃的,嗯,别人没吃过的!”张佳乐一下子就神采飞扬了。

“额……”叶修想了想,家里似乎还有剩的蔓越莓果酱。

“蔓越莓饼干,吃么?”

“行吧。”

于是叶修起身,洗手,草草的收拾了一下自己就钻进了厨房。张佳乐倒也没客气,转转悠悠的就跟在叶修身后,仿佛是一个小尾巴。

叶修看了眼跟在自己身后的张佳乐,实在是不知道说他些什么好:“乐乐你这是要学吗?”

“学学学!叶修你好好教我就不信这回还能做的那么差!”

“诶?你确定是我教的关系,呵。”

“滚滚滚滚蛋!”

叶修没说什么,只是从橱柜里找出了一个很大的、透明的玻璃碗,然后抱着碗就开始往里面加入材料:“先是糖粉和黄油,等黄油融化了一点后,搅拌均匀。”

于是叶修搅拌了一会儿。

“这个还是很简单的,关键是在于用量,比如说乐乐的就可以少加点糖,多加点盐齁死他……不是,这段可以掐了啊。”

“再向搅拌好的黄油、糖粉里分别加入牛奶、盐、低筋粉、切碎的蔓越莓,切记一定要搅拌均匀才好吃,不然就可能一块甜的一块咸的,那味道真的是特别酸爽,你说是不是啊乐乐?”

叶修一边把玻璃碗中的食材搅拌均匀,一边开着嘲讽,丝毫不留情面的嘲讽张佳乐的黑暗料理。

“叶修你妹儿我也是很努力的!”

“是是……”叶修的语气那叫一个敷衍。

“然后呢,把这面团整整型放进模具里,放进冰箱中速冻方便切块——”

镜头快进,面团已经在模具中冻得硬邦邦了。

字幕组:手控福利请准备!请准备!

长方体的、硬邦邦的面团被叶修的手按住,另一只手却是紧握着菜刀:“刷刷刷!”

切好的面片每一个都是同样的薄厚,那双漂亮至极的双手切的十分的灵巧,没一会儿就被切成了同样大小的面块,每一块,都是0.2厘米薄厚,强迫症看起来表示真的是特别舒爽!

叶修接着拿出烤盘,放上油纸,把切好的面块整整齐齐的摆好。烤箱预热(上火190度,下火150度),烤25分钟。

叶修忙忙乎乎的总算弄完,终于抽空看向张佳乐——额,能把面弄得这么稀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人才。

叶修表示自己没话说,真的没话说。

“乐乐啊……”

叶修接过张佳乐的半成品,进行了一番二次加工,终于弄好放进冰箱里冻着去了:而张佳乐的眼神瞟上瞟下瞟左瞟右就是不看叶修——分明就是心虚。

“叮!”好在这时,烤箱发出了工作完毕的声音。

甜腻的香气似乎是被烤箱憋屈的狠了:叶修刚把烤箱的门拉开,这气味就蒸腾到了整个室内,蔓越莓的清香,牛奶的醇厚,黄油的甜腻,恰到好处的被中和到一起,金黄色的饼干上有蔓越莓果肉的碎屑,烤的火候正是再好不过。

张佳乐耐着性子等饼干晾凉。

由于材料是搅拌到一起的,饼干的口感有一些松散,说是一句入口即化也不为过,饼干并没有闻起来那么让人发腻,入口便化为了一股别样的醇厚。

总结起来其实就俩字:好吃。

张佳乐此时满足的表情,更是明晃晃的将幸福二字刻在脸上。

[张佳乐你等着!你等着明天探班的时候我也能吃!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你的档期是第二天我的档期那么晚!张佳乐来PK!PK!你这是在赤裸裸的拉仇恨啊!!!!!!]

[哦哦哦看起来……看着自己手里的零食不知道为什么留下了忧伤的泪水……]

[是的,突然间就有些心疼自己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天真的我都以为准备已经足够,但是叶神总是狠狠的给了我一巴掌……]

[现实就是这么无礼取闹的小妖精啊,叶神你等等我也想吃分我一口好不好!]

[总觉得楼上的某位画风有些微妙的眼熟以及这铺面而来的浓厚醋意……]

[每天都在心疼自己,叶神你为何这么碉!]

[总觉得楼上的某位画风有些微妙的眼熟以及这铺面而来的浓厚醋意……+1]

[为了安慰你们我已共享大爆手速截的图包,不谢。]

[噢噢噢噢看见了谢谢GN!地址在评论529楼需要的自行下载么么哒!]

[看了眼进度条,我放心了……叶神接下来还会做什么好好奇!]

[总觉得楼上的某位画风有些微妙的眼熟以及这铺面而来的浓厚醋意……+1]

--------TBC-------------------

字数统计:4662

评论(32)
热度(15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