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X(完结)

*也青过年了,求你们去看更新!

*这™不就是我当年奶的老青出事儿老王去救吗!这是什么言情小说——!

*对不起这个人已经激动到变形!!是也青脑了!!

*正文背景是俩人结婚同居多年(微笑)

 

【正文】

 

王也,变小了。

 

诸葛青起床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件事:他没有发出声音,以免吵醒熟睡的王也,只是熟练的摸出手机,给王也拍了张大头照。

 

[卡嚓](消音版)

 

诸葛青心满意足的收好手机后,才开始回忆昨天有没有发生什么非日常的事件:毕竟这个世界还是讲科学道理的——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大家都是在红旗下长大根红苗正的一代,不仅背过八荣八耻,还学过理化生……

 

扯远了。

 

但是现在科学并不能帮助他解决‘王也变小了’这件事。

 

诸葛青思索着。

 

“老青……哈……我和你说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我变小了……”王也在诸葛青盯着他的脸沉思的时候,醒来了。

 

一边熟练的掀起被子,一边按照以往的姿势伸了个懒腰。

 

等等,这视角好像不太对:他终于发现自己突然比诸葛青矮了很多的事实。

 

“???”王也盯着自己变小很多的双手,沉默着。

 

“乖。”诸葛青看着似乎只有7岁左右的迷你版王也,终于还是没忍住,把自己的手放在王也的头上摸了摸:“我先去弄点吃的…晚点帮你问问家里………”

 

“行,我晚点也问问祖师爷那边……”

 

两个人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就连‘突然变小’这么不科学的事情,也只是震惊了一下之后,就迅速的开始思考起解决的方法,毕竟,大家都是个成熟的大人了。

 

是成熟的大人了呢(棒读)。

 

于是诸葛青就很放心的把王也一个人留在了房间里:全然没想过,能在初中时候就干出离家出走去出家事情的王也,骨子里其实挺幼稚的。

 

“对了,老王这个身材,家里也没他能穿的衣服,晚点出去买几件好了……”诸葛往沸水里卧了两个荷包蛋,看着鸡蛋渐渐凝固成型后就下了挂面。

 

荷包蛋煮到刚好的程度:蛋芯刚刚呈现出一种半凝固的状态就被他捞出,煮着面条的水再次沸腾时,诸葛青切了一把小白菜扔里面,于是沸腾着的水只好不情愿的再次平静下去。

 

另一边。

 

众所周知的,王也同学睡觉十分贴近自然——翻译过来就是,某人放纵不羁爱裸睡。

 

王也掀开被子,绝望的发现自己现在的身体连内裤都穿不了:衣服什么的勉勉强强还能穿上去一点,裤子的话还能靠腰带勒住,但是内裤实在是……

 

“唉…这倒霉催的…”王也叹口气,总归还是秉承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规则,把自己打理好了。

 

洗漱台的高度是按照他俩的身高来的,稍微比正常的要高出那么一些:于是就导致了王也现在要努力的扒住水池边,才能够到水龙头的现况,王也垫着脚,辛辛苦苦的洗了把脸。

 

抬头,看着镜子里迷你版的自己,没忍住做了个鬼脸:“哼。”

 

刚把早饭端上桌子的诸葛青,震惊的看见了这一幕:他不得不承认,是他对王也的认知有偏差,他从来都不知道枕边人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

 

——不过说实话,太可爱了。

 

诸葛青内心想着,努力的隐藏好自己被萌出血的事实。

 

“老王……”诸葛青把碗筷摆好,一转头,却发现王也不见了,喊出声后,却感觉到有人在拽自己的头发,很轻很轻,一下下的还很有节奏。

 

“老王,你说实话,是不是早就想这么干了……”诸葛青回头,看见的就是表情十分无辜的王也,仿佛刚才把他头发当成灯绳开关拉着玩的人不是他一样。

 

“没有。”王也表情认真。

 

“行,没有就没有,来,吃早餐……等下我打电话问问家里,你身体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诸葛青蹲下把人抱起来放到椅子上,装作没发现某人对他头发很感兴趣的样子。

 

“没有……就是衣服,不合身。”王也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

 

“好,等九点多商场开门了就带你出去……”诸葛青安慰着,“荷包蛋在碗底,慢慢吃。”

 

“好。”王也拿着筷子,表情有一瞬间的不爽:诸葛青猜是筷子太大了,小孩子拿着确实是不太好操作。

 

(老王的性格似乎也变幼稚了……)诸葛青心里想着,嘴上却是没说什么。

 

早餐时间还算愉悦。

 

诸葛青往家里打电话的时候,王也也往武当山去了个电话:再经过两人的商讨之后,应该是王也的风后奇门出现了问题——

 

他的时间不小心被拨乱,等过了一段时间自然恢复就好。

 

至于这个‘一段时间’究竟是多久,俩人很有默契的没去讨论。

 

“既然知道问题在哪里,那我们着急也没用……”诸葛青看着王也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决定先领着人去买新衣服再说。

 

“不知道会持续多久,我先领你去买衣服吧?”

 

“……行吧”王也的表情有一瞬间抗拒,但终归还是答应了。

 

(老王真的,很不喜欢逛街啊……)诸葛青看着情绪十分外露的王也,心里的活动是一点都没少——

 

认真说来,王也是虚长他两岁的,这人又惯常是一副万事随它去的性格,除非是被惹急了,像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人通常是笑笑就过去了,表情也不怎么外露,经常是懒洋洋的样子:倒是现在变小之后,情感开始外露了。

 

体验有点新奇。

 

诸葛青不露痕迹的想着。

 

————

 

不过很可惜,商场俩人最终还是没去成。

 

就在出门的时候,王也似乎是在手机的备忘簿里面翻到了什么:“青,今天在家歇着吧,不出意外明天就能变回来了……”

 

“行,听你的。”诸葛青开门的手顿了顿,“那在家的话,你用做点什么吗,或者是准备点什么东西……”

 

“都不用……”王也从沙发走到地上,对着诸葛青伸出手:“走吧,我睡一觉养养就回来了。”

 

“????”诸葛青就算是满脸的问号,也只是随着王也趴回了床上。

 

“睡吧……”王也捂住诸葛青的眼睛,“信我。”

 

“我信你是信你……老王你这个姿势怎么回事……”诸葛青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王也整个人像个树懒一样趴在他身上,十分满足的把头窝在了他的怀里。

 

“前段时间我俩不是去公司了吗……我就想起来,那会儿我还算了你究竟咋回事儿嘿嘿……”王也声音闷闷的。

 

“然后呢?”诸葛青知道他说的是钓马仙洪那回。

 

“算出来你这孙子最近的事儿,也就米粒大小…你说你是不是太能搞事了……”王也道:“亏我看见照片的时候还担心了一会儿……”

 

“那和你变小有什么关系?”诸葛青惯常是会抓住重点的。

 

“你也好,我也好,心里都太能藏事了……不换个姿态,什么时候我俩能互相说实话啊……”王也语气缓缓的,“我喜欢你,青。”

 

“知道了,我也是。”诸葛青抱着王也亲了亲他的额头“我喜欢你,比你更早……”。

 

----end----

 

我产粮,我快乐,我骄傲(。)

也青真的好求你们吃一吃啊!!!!!!


评论(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