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按时吃饭番外之国家队的美食福利·黄少天篇

OOC\黄叶醒目

至于会不会有其他人的福利,再说……

 

【1、暴露的技能】

 

其实叶修厨艺很好这件事,在苏黎世的时候就已经暴露了:而第一个发现这个的人,是黄少天。

 

【2、谈话】

 

黄少天已经快被苏黎世的食物折磨的崩溃了。

 

是,苏黎世是有着‘美食之城’的美誉,这里的确是汇聚了全世界各地的菜肴,但是口味大多偏甜、偏重、偏油腻,想吃点清淡的简直是难上加难。

 

黄少天情绪低落最明显的表现之一就是话变少了:叶修很是惊奇的发现了这一状况,他不是没和黄少天谈过,他也明显的感觉到黄少天努力的在调整自己的情绪了,然而这一切并没有什么卵用。

 

作为领队,叶修其实很注意观察国家队每个人的状态:大家都是职业选手,本来情绪的把控上他不应该操太多心的,但这次毕竟是国际赛事,赛程紧、强度大,还是第一届比赛,和国内还有一定的时差,所以叶修一直在细心的观察每一个人。

 

这个时候已经是比赛的中后期了,其实不只是黄少天,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情绪失调,叶修一直以为是压力过大,直到那天晚上他把黄少天叫过去和他进行了一番恳切的交谈之后——

 

“其实、就是、想喝蓝雨那边的粥了……”黄少天很少有这么难以开口的时候,就这个结果还是建立在叶修和他足够熟的基础上才问出来的。

 

“我知道作为职业选手要有一个职业的态度啦老叶,我也有努力的调整自己的情绪了你应该也感觉得到,现在压力越来越大比赛越来越紧,然后这里其实吃的什么的也不缺,但我就是想吃家里那边的东西了,就是情绪根本不受控制觉得可委屈可委屈了,为什么比赛这么累我就想吃点自己想吃的都吃不到,说出来你也觉得孩子气幼稚吧,诶诶诶老叶你不许和别人说啊我可是就悄悄的和你说了,嗯说出来也好受了很多,放心吧我会在比赛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黄少天说着说着就打开了话匣子。

 

“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剑圣大大,大后天就是比赛了,好好加油,密切关注每个队员的情绪状况本来就是我这个领队的职责嘛。”叶修抬起手,揉了揉黄少天的黄毛。

 

“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知不知道!”黄少天把叶修的手从头上拿开,然后愉悦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要是少天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情绪低落,新杰的话应该是时差之类的、那唐昊还有孙翔两个是因为什么火气那么足?)叶修默默的去吸烟区抽了根烟,思考着。

 

【3、艇仔粥】

 

“诶诶诶老叶你神神秘秘的晚上叫我过来干嘛?后天就比赛了我和你说我可是要保证每晚的充足睡眠的你知道吗?”黄少天被叶修一个内线电话叫到了房间里。

 

“你晚上吃的东西加起来不到半碗,这三天里你体重掉了7斤,过来。”叶修语气冷冷的。

 

“咳,那什么,我保证明天好好吃饭还不行吗领队大大,别生气啊别生气。”黄少天语气讪讪,乖乖的坐到了椅子上。

 

“来,把这些吃了。苏黎世酒店还是很人性化的嘛。”叶修变魔术一样的端出了一个托盘:托盘里摆的是一碗艇仔粥,一碟拌菜,还有一屉虾饺。

 

“?!!?!?老叶你哪里搞来的?!不可能啊我去附近找了半个月了没有一家卖这些东西的,酒店里更不可能有卖的啊?”黄少天说着,小心翼翼的喝了口粥。

 

清淡浓稠的粥一入口,黄少天就知道这粥绝对不是在外边买的。

 

这里异国他乡,怎么能做出和故乡一样的味道。

 

“合口味吧?慢慢吃,我先去找孙翔和唐昊那俩谈谈心,吃完了明天好好训练啊。”叶修看着黄少天一口粥都在那里喝了半天,觉得自己还是出去溜达一圈比较好。

 

别问他为什么,这是直觉。

 

“嗯。”

 

黄少天低低的应了一声,听见叶修关门出去之后,才拿出手机给食物拍了一张照片:

 

‘应该是他自己做的,怎么办,更喜欢他了’

 

【4、后续】

 

后天比赛的擂台赛上,黄少天一扫休息日的低迷,一挑三成了这场比赛的绝对高潮:赛场上迷弟迷妹的呼喊,整齐而统一——

 

“中国队!必胜!剑圣!必胜!!啊啊啊!!!!”

 

【5、心脏的敏锐】

 

“少天似乎是从那晚去完领队的房里就好了呢,领队能告诉我你给少天做了什么吗?”喻文州看着叶修没来得及藏好的菜谱,隐约间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真相。

 

“嗯?就是简单的谈谈心。”叶修可是记得自己答应黄少天绝对不说出去的。

 

“这样啊。”喻文州微笑,决定暂时不拆穿叶修的谎言,然后思考了起来——

 

嗯,自己也想要这样的美食福利呢。

 

—END—

刷动画刷的不想写更新……

简单的撸了个番外我接着刷动画去了同志们……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种时候,就是想吃什么东西,吃不到老委屈老委屈了

尤其是在外地的时候,家乡的食物不仅仅是食物更是回忆

这几集少天画的好嫩我就……写的也嫩了OTZ


评论(13)
热度(6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