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按时吃饭(all叶)26

[同志们对不起敌军火力太猛这里有点扛不住了,风紧扯呼!]

 

[哈哈哈哈机智的人早就做好了今天份的夜宵!不就是刺身吗!今天刚到的货很新鲜吼吼!]

 

[今天这是一个有味道的视频啊……]

 

叶修和张佳乐走了挺远的一段距离,终于成功的找到了那家店:这家店的装修很是古色古香,有着一种中华老字号的感觉,而门店正中央的牌匾上写着的是“面记天下”,在门前不远处有一个立牌,写的是“吃货网美食之家认证品牌,连续两年荣获面类食品销量冠军!”

 

在门外的时候还不觉得,等进去了之后才发现这家店的占地面积一点都不小,而且店里面的人更是叫一个多:张佳乐熟门熟路的就到了领取号码的地方,等点完一看,发现外卖的号码前面也就五六个人,突然就觉得自己这次的运气很好。

 

“走走走我领你去制作这个粉的窗口那里看看。”张佳乐熟练的拐了好几道弯,然后就来到了一个透明的展览式的厨房面前——

 

人还没走近,就已经可以闻到辣椒的香气。

 

鸟瞰的镜头中可以看到,这个档口面前有十多个用来盛放调料的器皿:一看就能让人感觉到其中的滋味丰富;

 

“刺啦——”滚烫的热油被浇到研磨好的辣椒碎上面,发出愉悦的响声;

 

油炸花生被剥去红色外衣,只留下白色的内部,然后迅速用研磨器捣碎成花生碎;

 

一把白芝麻洋洋洒洒的撒过来,和花生碎在一起搅拌均匀放在器皿中备用;

 

蒜和生姜按照一定的配比,在一起混合打成看不出原本形状的碎末;

 

而且据说这家店的盐是那种会回甘的高级食盐;

 

醋也不止用了一种;

 

剩下还有一些颜色或深或浅你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的调味用油;

 

一锅滚水持续沸腾着淡黄色的汤汁,隐约露出水面的部分可以看出是鸡的骨架;

 

被提前加工好的、像是宽粉一样材质的粉片整整齐齐的放在店家专门定制的外卖盒中,然后加入不止上面所展示的滋味丰富的调料;最后撒上足料的花生芝麻碎,点缀上少许葱花香菜,一碗本店特质的酸辣凉粉就算ok了。

 

“乐乐,克制下自己。”叶修看张佳乐看的目不转睛,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提醒他一下:不过话说回来,这家店的辣味闻起来还真香,不是那种勾兑出来的工业的、只是为了刺激味蕾而存在的辣,而是以香味为主,辣味为辅的辣。

 

所以说,好的辣椒油都是香的。

 

“去去去每次看他家加工流水线我都有种愉悦的感觉~啊我的好了。”张佳乐很是愉悦的领回了自己的粉。

 

[我从乐乐说要领我叶去窗口那里看时就已经预见到了后面的镜头(手动再见)]

 

[别去别去别去啊啊啊啊啊!你们为什么要去!去就算了为什么拍的这么清晰!?]

 

[呵呵,面记天下是吧,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的重点已经变成了,粉儿啊,我错了,当初吃你的时候我不应该狼吞虎咽应该好好珍惜的……]

 

[昨天刚吃完,为什么要让我回味昨天的味道!?我现在很馋你负责吗混蛋!]

 

[呵呵呵前面一群能经常吃到还不知足的人类,你们丝毫不顾及三四线城市人的死活……]

 

[馋,也有钱,然而小城市想买都没得买_(:з」∠)_]

 

[我看着这些零散的镜头简直不像say话,我觉得我可能扛不住接下来的生煎和刺身了……怂。]

 

[人生在世不能怂就是干啊前面的兄弟!(说着我撸起了手中的肉串,微笑]

 

[我已经快喝了一壶的水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TvT]

 

“那接下来,生煎?”叶修看手机,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

 

【叶修:我们还剩生煎就买完了,你们那边前面还有多少人?】

 

【小周:十五份……】

 

【叶修:哈哈哈小周加油,我和乐乐买完了就找你俩去。】

 

【小周:好:)】

 

“嗯!等我想想怎么走最近~那家生煎在一楼来着。”买到了想吃的东西的张佳乐,整个人都洋溢着一种幸福的感觉。

 

俩人左拐右拐,这里的镜头摄像师换成了类似于照片的PPT形式:完全就是以两人作为背景的、整个商场各种的吃的一个介绍。

 

而且这些图片里所展示出来的食物,无一例外的都非常诱人……

 

[乐乐你的吃货本质完全暴露了!!]

 

[哈哈哈哈哈后期GJ!乐乐的背景都撒上了小花呢哈哈哈哈!]

 

[我从周队的十五份后面的省略号里get到了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我去美食之家的官网扒了,同志们祝我一路走好吧!]

 

[前面的勇士等等我!请带上我一起!]

 

这家杨记生煎,当得起一句百年老字号。

 

而在排队的人,让叶修和张佳乐不禁再次感慨到人民群众的力量。

 

——“老板,两份的量。”张佳了把钱递过去。

 

镜头开始快进,快进的是这店门前的人们的来来往往,但是这就算是快进,也能直观的感受到我天朝人民对于美食永无止境的追求。

 

镜头直接锁定在了后厨——

 

最简单的面粉经过发酵,揉搓,变得软硬适中洁白有劲;

切好的肉蓉被加入一种又一种调味料不断的搅拌,直到搅匀上劲后被制作成馅心;

熟练的厨师师傅将馅芯包入面皮里,再在顶部沾上葱花芝麻,一个挨一个由外向里整齐的码放在平底锅中,然后再进行煎制。

 

整个过程完整、流畅、端的上是一个赏心悦目。

 

张佳乐将生煎拎在手里后,很自然的从包装的盒子侧面拿出了两只一次性手套:“嗯,他家的汤汁绝对是精华,给你手套,小心烫。”

 

叶修犹豫了一会,看看周围的人都很自然的找个座位坐在那里品尝美食,干脆拉着张佳乐找个人相对少一些的角落坐下了:“来,刚才我和小周发短信了,咱俩坐在这里慢慢吃完一个生煎的时间还是有的。”

 

说着,两个人很有默契的,一人拿了个生煎包:先咬开一个小口,镜头拉近,可以看清煎包里面清亮浓郁的汤汁、然后小心翼翼的将汤汁喝净,最后很自然的就消灭了整个煎包。

 

“果然很好吃。”叶修擦擦嘴,表情很是愉悦。

 

“是吧,有空再来吃。”张佳乐吃的也很开心。

 

[乐叶这两个吃货简直是丝毫不加掩饰……]

 

[外卖小哥再怜爱我一次告诉我你们没下班!!!狂奔着去订夜宵!]

 

[不就是、吃个生煎吗……至于吗……啊!?]

 

[至于。我饿了。]

 

[周末要放纵自己!要吃好吃的!节食减肥果然就是反人类的行为!!]

 

[乐乐和我叶偷吃的表情我简直能截图截一辈子]

 

[是啊这俩货就是欺负孙哲平和周泽楷排队没过来吧]

 

[不不不我总觉得导演组要开始搞事了]

 

[说搞事就搞事!导演组就是这么的耿直!]

 

镜头开始倒退——

 

拎好了日料的周泽楷和孙哲平其实在叶修和张佳乐坐下的时候就已经过来了:俩人本来一开始是想直接过去的,后来却发现这俩货很愉悦的一人拿出了一个生煎开吃。

 

“等。”周泽楷拽住孙哲平,表示他俩可以先去对面的随便哪里稍微看下,等这俩人吃完再回来。

 

“行,估计也就几分钟的事儿。”孙哲平也干脆,直接就去了对面的一家奶茶店,然后俩人默默的买了四杯不加糖的招牌奶茶。

 

等俩人买完奶茶回来的时候,时间刚刚好。

 

“走吧,回家。”叶修接过周泽楷买的奶茶。

 

张佳乐跟着补充:“走走走,快点回去吃饭我都快饿死了。”

 

“→_→”孙哲平回了张佳乐一个表情,倒也没说什么。

 

镜头定格在四人远去的背影上,渐渐的开始转黑……

 

熟悉的片尾音乐,响起!熟悉的字幕,播放!

 

预知后事如何,敬请于下周同一时间收看《男神提醒你记得按时吃饭》哟!

 

我们不见不散!

 

[正片来了正片来了!!]

 

[啊啊啊好期待哈哈哈第六集和第七集两集的正片呢!]

 

[等等,刺身……呢?]

 

[我都做好准备了为什么没有??]

 

[做好截屏准备!正片来啦哈哈哈哈!]

 

【1】

“卡!”随着真正的导演一声令下,叶修直接就笑倒在了更衣室柔软的沙发上。

 

“哈哈哈哈不行了文州你这不是传说中的壁咚吧?”

 

“很不幸,是的。”喻文州抬起身体,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总觉得自己的内心有股憋屈的感觉无以言表。

 

“话说回来,文州你一会儿还得演个大BOSS吧,你……保重。”叶修似乎是想到了接下来的剧情,脸上禁不住就泛起了笑意。

 

“没事,我还挺喜欢这个BOSS的设定的^_^”喻文州回了叶修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远处的张佳乐黄少天方锐三人组:

 

“maya队长身上的黑气都快具现化了,每次他这个表情就代表我要加练了!”黄少天心有余悸的抱紧了自己。

 

“喻队,有这么可怕吗?”张佳乐抱着一个保温杯,很好奇的向那边看了看。

 

“有的。”蓝雨训练营出身的方锐,不知道为什么也是一脸的沉重。

 

 

[等等这个片花的意义在哪……]

 

[当然是喻队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啊~~]

 

[大概是这集的剪辑师是卖喻叶股的?]

 

[说着默默的截了张黄少口中的‘具现化黑气’的喻队。]

 

[来,灯光打上!话筒准备!各单位注意!方点心请说出你的故事!]

 

[喻队说,他很喜欢那个BOSS的设定啊诸君]

 

[等我们翻翻剧本应该能更好的get到这个点吧?]

 

[翻完剧本的我炸裂一下,默默的。]

 

【2】

 

“来来来叶领队不要假装忘了这幕得穿围裙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拿过那个蓝色的条纹格围裙,很是欢乐的就给叶修套在头上,末了还整个人环过去准备给给叶修系上。

 

“别系紧了,勒得慌。”

叶修站在那里,还配合的举起了双手。

 

“哦、哦好。”

黄少天说着给带子松了松。

 

[黄少你这是明目张胆的吃豆腐啊!]

 

[黄少你就不能转过去系吗……黄叶为什么总是这么黏糊简直没眼看,说着我吃下了糖。]

 

[啧,各位请注意我叶那拿黄少毫无办法所以选择纵容的表情,谢谢。]

 

[这9.9我出了,快去领证好吗!?]

 

[黄少明显兴致勃勃的过去开撩,结果我叶一个纵容反杀就懵了,具体请参考黄少最后居然只说了三个字……]

 

[有贼心没贼胆啊!少天大大加油啊!]

 

[根本不是一个段数的,黄少你脸红个什么劲啊!]

 

【3】

 

“领队求多做!”方锐非常自觉的拿个了餐盘围在炉灶前。

 

“是的领队!体谅下没有吃早饭的我们!”张佳乐拿着个盘子也过来了。

 

“叶领队一定不差我这一个没去国家队的人的,对吧?”孙哲平很鸡贼的拿了一个保温桶过来。

 

“多点,不够。”周泽楷被化妆师抓住在那边上着妆,但是却一直在关注这边的动静。

 

“行行行,知道了。”叶修认命的又去拿出了几条龙利鱼。

 

[……吃糖到晕厥。]

 

[这群人真是,诶呀呀]

 

[化妆中的my周!盛世美颜!]

 

[做饭中的我叶!美好到捂住了心口!]

 

[啊只是看着这群人在一起,就好开心啊呜呜呜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嘤!]

 

[希望他们一辈子都这么幸福]

 

[少年人在一起打打闹闹的镜头百看不厌……]

 

[这一幕真是该死的温馨,唔就没人来搞个这种日常吗!好想看!]

 

[死心吧,估计这都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放松了、想想第十一赛季马上就开了!]

 

[场上对手,场下朋友,我荣耀果然能爱一辈子!!]

 

——TBC——

 

那句小城市没的买简直就是我真心写照……啊我馋我旅游时喝到的一点点了呜呜呜……

 

那个最后附上一个观光指南嘿嘿嘿——

完结短篇,点击tag:马甲战队完结中

记得按时吃饭,点击tag:记得按时吃饭ALLY频道\\//或者是走晋江→戳我←

颠倒世界,点击tag:颠倒世界\\//或者是走晋江→戳我←

 

最最最后摘抄一段生煎的百度百科:(生煎的制作技巧)

生煎有讲究,须用平底锅,略抹一层油,将生煎整整齐齐地摆好(褶子向下),要一个挨一个,煎时应均匀地洒上一些水,最好用有小嘴的水壶洒水,以洒在缝隙处,使之渗入平锅底部为好。盖上锅盖,煎烙二三分钟后,再洒一次水。再煎烙二三分钟,再洒水一次。此时可淋油少许。约五分钟后即可食用。用铁铲取出时,以五六个连在一起,底部呈金黄色,周边及上部稍软,热气腾腾,为最佳。食时,皮有脆有绵,馅亦烂亦酥,香气扑鼻,回味无穷。真是一美好享受也。

 

好啦,各位,吃夜宵去吧哈哈哈哈!

毕竟,今天周六嘛,微笑。

评论(34)
热度(5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