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按时吃饭(all叶)25

“要不干脆大孙你和周泽楷去买刺身,我记得那家需要排队挺久的,我和老叶去买点别的?”

张佳乐看着两个刺身爱好者提议到。

“我没问题。”这是孙哲平。

“好,东西…给我。”

周泽楷答应的也很痛快,只不过答应之后向叶修伸出手,示意对方把沉的东西给他拎着:毕竟他是坐在那里等,而且估计等刺身出来的时候,叶修和张佳乐东西应该全买完了。

叶修闻言,想了想便将手上拎的书和模型挂到了周泽楷手上,末了还附赠一个微笑:“那就给你啦小周。”

至于目睹了全程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先生,两人极有默契的对视了一眼,只不过画风完全不同——

“大孙。”
张佳乐把手上的东西一股脑递了过去。

“……懒死你得了。”孙哲平伸手接过张佳乐递过来的东西,拎在手上后和周泽楷直接就去了刺身店。

叶修和张佳乐在原地看两人走远之后,直接就撒欢的奔向了小吃区,一路上还不忘打嘴炮:“啧啧,这俩人背景看起来还挺和谐哈?”

“是啊,一个181一个183,剩下我俩两个178的望着180的大关望洋兴叹。”张佳乐跟着吐槽。

“哦,话说回来乐乐同学,除了生煎包和叉烧肉,你觉得我俩再买点什么比较好?”叶修想了想,觉得晚上的话适当吃点可以,但过于油腻的还是少吃点吧。

张佳乐默默的思索一会儿,觉得晚上可以吃但是还是别吃太多比较好:“我就是想吃生煎了,要是别的话再来个酸辣粉?我是说凉菜那种。”

“好巧啊我也是这么想的,而且那两位既然买了刺身……”叶修目标明确的前了那家藏在拐角的烧腊店。

“那么寿司也不会远的(눈_눈)。”张佳乐抬腿跟上,而且他的表情一看就知道这背后一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来来来前排兜售汽水瓜子薯片零食了啊有需要的赶紧下单!]

[前面的老板给我一样来一个!拍桌子(๑•́ωก̀๑)]

[咳咳我就知道今天肯定要搞事,有没有科普君出来科普下这栋楼是哪啊感觉蜜汁眼熟?]

[地下一层是访索书店,这书店基本就是个美学生活馆,书籍模具手帐多肉全有;然后地上一层有个美食市内步行街,地上二层是独立的一个个店面,感觉应该是S市很中心位置的那家,叫什么来着?我记得他家的楼名字很不正经!!!]

[找到了感谢地图!叫〈如你所愿〉!等下名字明明很正经啊???(๑°3°๑)]

[啊这楼不是上过八一八吗,那里面什么都很正经,关键是给自己打的广告非常不正经!!我想起来了,这楼有美食之家的赞赞助来着……]

[我只想问男神们究竟是哪天录的像——?!撕心裂肺!我错过了什么???!!!]

[和闺蜜出来吃夜宵,我俩现在就在这个楼里(手动拜拜)]

比镜头反应更快的,是已经上线的BGM,是一段很舒缓的轻音乐:

烧腊店里的肉类在灯光的衬托下闪烁着诱人的光泽,镜头先是依次巡视过各种烧腊,如烧鹅烧鸡还有叉烧肉。

然后镜头拉进,冲着店里的主打烧鹅来了一个全方位的特写,烧鹅的皮几乎被烧成透明,一刀切下去你就会发现这烧鹅里面几乎将精华的滋味全部锁住了,升腾的热气模糊了你的眼,更勾起了你的……馋。

店家现在拿下了一块半肥瘦叉烧:这叉烧的肥瘦均衡,一刀切下去便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肉的软嫩多汁;这还不算,这叉烧肉的表面那叫一个色泽鲜明,由于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抹上饴糖,所以肉的表面看上去都像是在闪着光。

店家嗖嗖嗖的几下将肉切成薄厚均匀的肉片,装到盒子里后再附上一小袋特制的酱料,最后再给包装袋打个结,整个过程都极其麻利。

“叮,5036号您点的叉烧肉好了!”柜台面前的电子音适时的响起,叶修拿着小票,直接就取了东西:而镜头里有意无意的扫过了店家在收银处附近立得一个牌子——〈本店为吃货网美食之家认证品牌!曾获烧腊类单项排名冠军!〉

“看起来不错挺好吃啊?”张佳乐抽了抽鼻子。

“肯定的啊,今天还算运气不错人少,我记得有次周末来我买烧鸭排队排了一小时。”叶修一不小心就想起了曾经被排队支配的恐惧。

“走,买酸辣粉去!”这回换成张佳乐在前面领路了。

“我跟你说他家得酸辣粉不是热汤那种的,或者说粉的质感应该是凉皮?但是还很劲道有些宽粉的感觉,据说是绿豆粉做的!总之就是好吃❁*✲゚*~”

张佳乐说着说着,口气不自觉的就开始荡漾起来。

“走起!话说回来你说的这家店人多吗?”叶修示意张佳乐在前面领路。

“额……这个时间的话,大概还是没问题的?”张佳乐看了看表,不确定到。

[行了我明天就买烧鹅去……不要多说了我买!!我买还不行吗!!啊!?]

[这个时候难道还有别的理由可以解释吗?啊???当然是选择周末就去买来吃啊!!!]

[同志们冷静,你们想想接下来还有酸辣粉三文鱼以及小生煎……的特写……]

[我,我,委屈的哭了粗来!]

[喵的这视频有毒啊???我吃饱饭没多久啊????]

[其实你不是饿,你就是馋,醒醒]

[你们看看乐乐对那个酸辣粉的介绍,我觉得我大概知道是哪家了……啊关键是视频里出现过你吃过的东西的时候,饥饿感会加倍的好吗!?]

[而且就按照官方这尿性……我不由得回想起了片头那句某网站的大力支持(ノಥ益ಥ)]

[是的,肯定不是食物单纯的装在外卖盒子里拍个照就完事儿了(滑稽)]

镜头转换到了孙哲平和周泽楷这里。

两人静静的看着面前爆满得寿司店,就连外卖的号都排到了20几个之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坐在长椅的角落里等待。

而那张勾选物品的单子,则是选了:三文鱼刺身(厚切)x3,玻璃虾刺身x2,北极贝刺身x2,火炙蟹腿肉寿司x2……等等。

“等着吧,估计到我俩怎么也得一小时以后了……”孙哲平似乎是已经很习惯这家店火爆的场面了。

“恩,不急。”周泽楷掏出了手机,发出一条短信:

【小周:前辈那里,人多吗?(๑• . •๑)】

【叶修:还好吧,按乐乐的说法最后买的生煎那里人才是最多的_(:з」∠)_,你们那呢?】

【小周:非常多(●—●)】

[哦凑你拿食物馋我就算了,还拿狗粮噎我?!]

[说着就是踹翻了这碗狗粮!毫不犹豫!]

[默默的暂停在了那张寿司店的单子上……]

[暂停+1!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外卖小哥还没下班!!感谢我家附近有这家店得分店!开心ԅ(¯﹃¯ԅ)]

[一群满脑子只有吃吃吃的低俗的人类……不就是欺负我减肥吗我告诉你我不减了!!]

[前面那位哈哈哈哈哈!干吃不胖的我无所畏惧!]

[左手一碗周叶的粮,右手一盘刺身的肉~]

—TBC—

评论(26)
热度(5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