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all叶)47

(Day2)
【查看全文请点击《颠倒世界》tag!】【帅不过3秒系列!】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赞,世界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这个部分在26、27章那里留有伏笔,可自行前往观看!】
 
这不是你,张新杰。
不是那个冷静、克制、理智、在战场上运筹帷幄的张新杰。
===================================================
 
前文已经说过,这个世界是十分危险的:于是就导致了这样一种、有一些畸形的权利结构和政口治关系——城主府统领的仅仅是一个城邦最高的武力,而货物的流通、物价的调控、民众的生活、甚至于一些拍卖会、产业机构的东西,统统都是把持在世家手里。
 
而张新杰领着叶修来的这个拍卖会,幕后最大的掌权者,就是孙家。
 
就是这次妖灵潮中,有着无数疑点的孙家。
 
“那个关在……女人的家族?”叶修说着跺了几下脚,示意是‘地下’。
 
“是。上次九幽审问的时候发现了另外一些层次更深的东西,队长叮嘱我没事儿的时候尽量多多留意一下,你明白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趁着手部遮挡面部的时候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表情:孙家拍卖会的装潢……让人很不舒服……是那种,让人想要嗜血杀虐的不舒服。
 
也是,毕竟自己还是天羽一族……
 
腐朽不堪、狂妄自大的一族……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对光明的力量格外敏感吧。
 
张新杰挡住自己表情,不让叶修和周围的人看见自己的自嘲和软弱:真是,离开那里太久了,有时候自己都快忘记那么久之前的一切了……
 
“新杰?”叶修隐约间觉得张新杰周身散发出了一股不太妙的气场,其中满是压抑执拗,让他觉得再这么放任下去,一定会出事。
 
“没事。”张新杰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压制住心底的那股不适和自己有些不受控制的情绪,用尽量平稳的语调回答叶修的询问。
 
“总之先去包厢,我有些不舒服,大概刚才在街上的时候着凉了。”叶修皱了皱眉,张新杰现在根本就不是没事儿的状态:他现在的状态差极了——眼中有些微的红色血丝,那双从来都是平静无波的眼里现在竟然有些微的压抑甚至是……疯狂?
 
张新杰周身平和清冷的气息不知在何时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他整个人的气场都是繁杂不堪的,没有头绪和结果,只能让人感受到烦乱、压抑、狂躁。
 
“包厢在这边……请。”领路的管事没有丝毫察觉到张新杰的异状,只是在听见叶修说的话之后很有眼色的带着张新杰来到了给城主府预留的包厢,带到之后,就自觉的退下去了。
 
[莫笑你出来方便吗?一叶你注意周围看有没有人过来。]叶修扶着张新杰坐下之后,用精神力和君莫笑沟通。
 
[不方便……]君莫笑的声音不知为何有些沉重。
 
[这个屋子里监控之类的设备特别多,很多是雷霆特制、极难屏蔽的那种,刚才和秋秋交流的时候有很多连他都察觉不到。张新杰是天羽一族,这里有些东西的血腥气太重,会对他才修复好的精神本源产生影响,影响他的气息和心境,主人你把松鼠叫出来吧,让他变成‘净明冰藤’,然后织成一个球状,这样你们在里面会变得好受一些。]君莫笑说完,便把松鼠送出了空间。
 
这边君莫笑话音刚落,那边松鼠就开始了行动:巨大的藤蔓从两人的脚下开始蔓延,叶修看着藤蔓的样子简直是压制不住脸上的惊奇——这种藤蔓的样子和自己卖过的一种稀有材料实在是太像了!
 
这种藤蔓的茎洁白柔软、有些微的透明之感,在茎秆表面泛着一层柔和的光膜,外表皮层层叠叠,显得厚重柔软;他延展出来的枝叶同样是通体雪白,分枝纤细优雅,叶子上的纹路并不复杂,却单单看着就让人觉得舒心;还有结出的果子,晶莹剔透仿若冰晶,霎时间置身其中,简直就像来到了由冰雪铸成的仙境。
 
“叶……修?”张新杰从进了包间开始就一直坐在座位上没有移动,直到这时候才回神。
 
“是我。你刚才怎么了?”叶修挑了挑眉,用手在衣服兜里摩挲了好几下,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掏出香烟。
 
“觉得……”
 
张新杰抿抿嘴唇。
 
“不,没什么。”
 
“……你怎么这么犟(jiang)呢。”叶修叹气。
 
“好吧,既然你不想说,那我来说。”叶修看着张新杰没有开口的意思,自己只好继续往下说。
 
“你刚才很压抑,很暴躁,很偏执……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间就失去了原有的冷静和克制,但是那时候你身边的气场变了,变得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张新杰了,君莫笑告诉我孙家的拍卖场有些东西能够影响天羽一族,你刚才就是受了影响是么?”叶修先把来自君莫笑的百科说了。
 
“不管这东西让你想起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新杰,你别让它影响你,让它把你变成一个暴躁、偏执、易怒的……疯子。”
 
“我见过和你一样理智的人,但这样的人一旦偏执起来之后往往更加可怕,因为他们会用一套严谨的逻辑去证明自己的偏执是对的,是正确的,但那在我看来全他妈的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比如说某个混蛋。”
 
“你的过去、好吧别这么看我,我猜的,一看你那时候的表情我就猜到了、”
 
“你在天羽一族时有什么不好的记忆是吧?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看看你现在,霸图这么汉子的作风,你有什么必要婆婆妈妈的?你现在过得很好,这就够了。你没必要压抑,没必要偏执,你只是你,无关于出身、地位、身份、过去、只关乎你的灵魂——”
 
“你永远是那个冷静、克制、理智、在战场上运筹帷幄的张新杰。”
 
“只要这些,就够了。”
 
叶修觉得自己言尽于此便已足够,大家都是聪明人。
不过怎么这话说完之后,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呢……
叶修有些苦恼的抓了抓头发。
 
[删除线]#因为你这段话实在是太耻太基了啊叶神#[删除线]
 
“说完了?”张新杰看着叶修,眼底禁不住划过一丝笑意。
 
“你说完了那换我来说吧。”张新杰好整以暇的从自己空间中拿出了一支笔。
 
“等等新杰你拿的是什么= .=#!?”叶修感觉自己要栽。
 
“录♂音♂笔,偶尔偏执的时候听听回放来缓解我内心的压抑、偏执、和暴躁。”张新杰就连这句话说得都是一本正经。
 
“……………………你,继续。”叶修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傻太天真了、面对心脏怎么能放松警惕这实在是太大意了!
 
太、大、意、了!
 
-------TBC-------
 
字数统计:2609…… _(:з」∠)_卡的不要不要的!
 
明天的更新是按时吃饭!没有存粮的抓紧时间啊!
(↑虽然我觉得即使存了粮除了让自己更加心酸之外不会有什么其他效果的╭( ̄▽ ̄)╯
 
最后,为了防止有GN忘记我还是再说一遍好了……
【种族介绍】
精灵(枪手系)——貌美,耳尖,热爱自然。……嗯。
龙族(格斗系)----刚毅的汉子!霸气!千秋万代一统江湖那种!壮哉我韩队!
驭心(剑士系)----剑者唯心。速度快,掌控力强,隐蔽性好prpr!!
人类(…各种)----你看叶神这么苏!还要什么种族加成!!
巫哲(法师系)——神秘的美,擅长占卜、观星、制药、血统天赋怎么着╮(╯v╰)╭
天羽(圣职系)----就是天族,皮肤亮白、神圣禁欲、对光明的力量格外敏感
冥夕(暗夜系)----黑暗种族,皮肤苍白,恶魔的容颜,诱惑、对黑暗的力量敏感

评论(41)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