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all叶)43


心,是脏的。
局,是连续的。
计,是说出来的。
谋,是暗中进行的。
=====================================

“你确定……?”王杰希恍惚了一下,反问江波涛。

毕竟这幅地图也只是隐约的画出一部分主干道而已,更奇怪的是在那几个字拼接上去之前,屋子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认出这是哪里,怎么这字一拼上去就被认出来了?更何况……这幅地图,最可能在暗示的就是下次妖灵潮突袭的地点,这可是需要周围城邦支援的、万一认错……

那问题就大了。

“确定!那几个字是能和周围的地图连起来的!尤其是那个‘你’‘秘’‘密’这三个字一填进去……那些 [丶] [√] 代表的地方,是轮回城主府的守卫区和一些死路!一开始没填进去的话我也没认出来!再来就是你们仔细看,在这地图的上面有一小块羽毛的印记,左下方是一朵花,右面还有氤氲雾气,再往右则是一棵草……”

韩文清听江波涛的叙述皱了皱眉,于是默不作声的也凑近了一些想把地图看的更清晰一些:这些纷乱的线条密密麻麻的布满整件衣服,但是经过巧妙的折叠之后,衣服的花纹不知怎的正好出现在奇怪的地方:领口绣着的羽毛处于地图正上方,袖口绣有一些装饰用的花草和雾气,折叠之后,正好在地图的正下方。

“大陆地图……轮回上面是天羽的地盘,左下是百花城,再来就是烟雨城和微草城吧。”喻文州拿出大陆地图总括,大致对比了一下,发现这些居然可以一一对应的上。

“话说回来,今天是第九天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突然问道。

“是……这么说,后天支援轮回吗?”喻文州接话。

(叶修?能听见吗?)魏琛用元的能力开始沟通了。

(能,怎么了?)叶修回话。

(地图有问题,江波涛没问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说啊艹……总之就是江波涛说的是没错的,但是这地图我觉得总是哪里不对,但贸然说出来还不是那么回事儿你能明白我想说什么吗!!!!)魏琛明显在抓狂的边缘。

(不明白。)叶修吊儿郎当的回答。

(就是,觉得哪里不对但是说不出来!!!!!!)

(那就盯着白言飞喽……)

这厢两个人暗搓搓的聊着,丝毫没注意韩文清默不作声的往旁边挪了一些距离:他真的不是故意用听心的能力来偷听魏琛和叶修的谈话的,算了,回去好好找找……他记得传承里好像说过这种能力是可以克制的?

“江副想怎么办?”王杰希看着屋子里该发呆的发呆,该研究的还在研究,于是只好出声问话。

“我这就回轮回城,早一些布置也是好的,至于支援还是先是老样子吧……”江波涛似乎很是疲惫。

(大眼?听得见?)
(嗯……怎么?)

(那些后填进字的地方重点防范,等支援的时候现布局就来得及,但是别告诉江波涛,江波涛没问题,但轮回……我怕和霸图一样。)
(行,张副那边我说。)

(最庆幸的就是江波涛自己没对那些后填进去字的地方起疑心,等会儿推推手,对了,让新杰派一两个人盯着白言飞。)
(精神暗示?)

(他真正的想告诉我们的东西可还是没说呢……)
(明白。)

叶修和王杰希也暗地里聊了几句,韩文清坐在一边,依旧没说什么:只是那张脸越来越黑,越来越黑……

江波涛稍微收拾好自己的情绪,转而看向叶修,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那个……”

“给你,到时候哥可是会加倍收取利息的!”叶修挑了挑眉,没什么犹豫的就把关着涌澜的笼子扔给江波涛了:笼子里面更是额外多加了几颗乔力树果实。

“别想太多。想太多就是麻烦啊……”叶修这句感慨似乎是亦有所指,江波涛一开始还以为叶修是在说让自己别在意那几个附赠的果实,但是接触到涌澜之后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放心吧叶神,我不会想太多的。”江波涛微微的笑了一下,但是那其中的深意在座的各位可是看的分明,嘛,要是心脏的话,轮回这位可也是不差。

“好了好了!那江副你就先回去吧,我和文州也先回蓝雨好好布置一下,至于叶修……韩队,他先放你们这好好补个觉,麻烦你们了!”魏琛眼看着没有什么事儿了,于是准备脚底抹油——开溜。

他用叶修敲诈韩文清暴露的事儿已经暴露了……这是后不赶紧闪还等啥时候!难道要等叶修彻底反应过来开始报复自己吗!

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魏琛说完,不等周围的人反应,就赶紧拽着江波涛和喻文州撤了。

王杰希看魏琛走了,想了一下,还是决定也暂且先回微草城处理一下:到时候,应该会有一起作战的机会吧。

于是他冲着霸图的几个人颔首示意,跟在魏琛的身后也走了。

叶修看人散的差不多了,便也起身:“我回去补觉了,白言飞你可把东西收好了……方便的话,想想那句‘你名字的秘密’、他究竟想告诉你什么吧。别紧张,我们也不着急,只是,这句话阡言大概很早之前就对你说过,更是详细的给你解析过,你想想大概就会猜到,无论怎么简单,都是他想说的。”

叶修不等白言飞反应,就径直走出了会议室:“啊对了,老韩,这个给你,你的消耗也不小。”

一个青色的瓷瓶,准确无误的被叶修扔进了韩文清的手里:里面放的,正是修复精神力的药液。

门里的几人是如何反应的姑且不提,而向着卧室走去的叶修,脸上露出了一个怀念的表情——

“卧槽混蛋哥哥!你又阴我!”

“呵……笨蛋弟弟你提示都那么明显了,以为我是你那么笨呐?”

“哪里明显了哪里明显了!说好的一人在别墅里分别藏一个纪念币,然后根据对方的提示寻找,你怎么找的那么快!说!你绝对是作弊了悄悄跟踪我了对不对!”

“跟踪?我直接看监视器好不好啊笨蛋弟弟,你的提示不是‘真是白瞎了爸妈给你起的名字’!嘛……说的就像你没逃过课一样,咳,修,修书,白瞎了这书生气十足的名,所以喽,爹的书房里很容易就找到了啊!”

“哪里容易了哪里容易了!那你说说你的提示‘你那个季节的叶子该落了’,秋,秋天;落叶,枫叶:但是家里的盆栽我都看了没有啊混蛋哥哥!你藏哪了!说!”

“‘该’,所以说是笨蛋弟弟……‘该’落了、但是没说出来的不就是‘还没落’吗!秋天枫叶不落,那不就是‘画’吗!你看看家里的花瓶,就一对儿的那个!上面还写的一叶落知天下秋呢,配的也是这幅图!我都藏这么明显你还找不到,所以,怪我智商高喽?”

“混蛋哥哥……”

山僧不解数甲子,

一叶落知天下秋。

-----TBC----------

PS:大陆地图,之前的颠倒世界TAG里有……

评论(23)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