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all叶)42


你名字的秘密。
地图勾勒出的,是一座繁华的城池。
======================================

“咳,魏队你还是先说你发现了什么吧。”喻文州发现自家的城主有些得意忘形,于是好心的提醒他赶紧说出重点内容。

“好的好的,你们过来看——”魏琛一边说着,一边将那件破烂不堪的外套平整的展开铺在桌子上。

“这衣服上除了血腥味,还有一种淡淡的苦甜味,这正是显形草的基本味道,不过血腥味太重了我就没闻出来,至于江副你应该就是想确定这到底是不是显形草的气味吧。要不是星罗棋布,我也没发现这个甜味和真正的显形草有什么不同,事实上,这个衣服上涂的不是显形草,而是隐天花——对,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东西。”魏琛一边啰啰嗦嗦给屋子里的一群人解释,一边帮着星罗棋布制作能让衣服彻底显形的药物。

“隐天花?”叶修表示疑问。

“显形草的伴生花,数量极其稀少。可以用来隐藏重要的文件内容,从气味或者是色泽上判断的话,和显形草极为相似,但是若是用让显形草显形的药物、来解隐天花隐藏的内容的话,所有的信息都会毁为一旦……不过就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花对于魔剑士会显露出毒性。以及,我更好奇的是,阡言,这个人似乎很清楚……很清楚我们的行为思路。”

王杰希作为屋子里唯一的、在草药方面最有权威的巫哲,很详细的为叶修解释了显形草和隐天花的区别,至于最后一句,大概就是王杰希被称为魔术师的原因——这个男人的脑内世界,绝对丰富曲折到我等凡人看一眼就发晕的地步。

“魔剑士……啊。”叶修用余光看了一眼江波涛。

“王队,你的意思的是?”张新杰还在琢磨王杰希的最后一句话,不自觉的就问了出来。

“江副的秘境生物我们也看见了,无踪同心蝶,这种秘境生物可以通过接触遗留下的物品得知对方当时的心情和想法……我有点怀疑……”王杰希撑起手肘,用拇指和食指摩挲自己的下巴,问题又出现了盲点。

“你怀疑他……”喻文州、叶修、张新杰、江波涛、这几个人像是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什么,同时有些吃惊的看向了王杰希。

王杰希倒是面色有些沉重的点了点头,肯定了他们猜测的答案,随即又将右手的食指竖起在唇边,表示出‘噤声’的意思。

“他是龙族,战斗时,我见过本体。”韩文清的眉头一直皱的死紧,问题越来越复杂了,这也是韩文清厌恶的——要真是耍阴谋诡计的话,他会,也懂,但这东西实在是弯弯绕绕的特别烦,更不用说现在这种情况,一层又一层的分析,而真相似乎越来越离谱。

“混血?”叶修冷不丁的提出一个可能性。

“…………有可能。”王杰希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答话。

“混血……”江波涛纠结了一会儿,想着反正这些老底早晚都要漏的,终于还是插话了。

“我是驭心和人类的混血。”

“…………哦。”这是屋子里的几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共同发出的声音。

不过,就算是再怎么掩饰,就算这是好几个人一起发出的和声,也无法否认,这声音中包含的怔愣和吃惊。

这边的几个人一直在分析阡言的的血统问题,一不小心还得知了魔性的江波涛原来有着这么魔性的身世,而那边的白言飞却是认认真真的观察着星罗棋布制作药物的方法,简直就是酷炫到没朋友,以至于让他看的入了迷,更没听见身边那群心脏们讨论的内容,至于魏琛,倒也是忙忙乎乎的在给星罗棋布打下手。

魏琛乱中有序的从自己的空间中拿出星罗棋布所需要的草药,偶尔还有一切奇怪的瓶瓶罐罐,隐天花这种植物的解剂只能现用现配,配置过程又麻烦的要死:所以,这次他就偷偷懒,老实儿的给星罗棋布打下手就好了。

星罗棋布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棋盘:这棋盘由一种奇异的、泛着青蓝色的能量交织而成,而魏琛递给它的药剂,正被星罗棋布以一种玄妙的方式摆放在这棋盘之中,这些药剂很快就会被青蓝色的能量吞噬,然后在摆放的位置隐隐化作一颗棋子的模样,周而复始,这棋盘逐渐的、布满了数不清的错落有致的棋子。

“难怪叫星罗棋布。”叶修这边讨论姑且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于是屋子里的人就蛮有兴致的看起星罗棋布的制药过程——夜吟迷,这种秘境生物本就擅长制药,而魏琛的星罗棋布更是个中好手:具体表现为制药过程更加的美轮美奂。

棋盘中的的棋子已经各就其位,然后,一个接一个的,融合成了一团:当他们彻底融合完毕之后,这液体很自然的变为了透明的的颜色,被星罗棋布均匀的抹在残破衣服上。

这件被血色浸染的衣服,终于显示出来它所隐藏的秘密:从药水浸染之处,慢慢显露出一座巍峨的城池,然后是宽广的街道,几笔勾勒出远方的山巅,以及城池内的网状分布……

“怎么,少了几块……”张新杰皱着眉看向这幅残破不堪的地图。

“你、名、字、的、秘、密。”王杰希看着衣服上的六块破损,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了出来。

“这些字,只要填进衣服上的破损处,就是完整的地图”喻文州接着解释。

等一切弄完之后,再来看……

“这是……轮回城!”江波涛,脸色发白。


------------TBC--------------------------------

评论(26)
热度(3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