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all叶)39


第九天。
魔性画风江波涛。
那些记忆中的言语。
======================

“话说回来……阡言,你觉得光是什么颜色?”

“光啊……白到了极致就是光吧。”

“白到了极致吗,那你觉得‘飞’呢?你说你父母给你起名字的寓意是‘千言’,意思是即使在未来面对千言万语之时都不要改变自己的初衷,那你觉得我父母给我起的名字是什么意思?”

“不是哟(小声)……‘飞’的话,那就是‘翅膀’吧、你父母大概是希望未来迟早有一天可以看见你翱翔于九天的样子?羽翼在你的身后彻底展开,生而为龙便可翱翔于九天之际、什么的……也是我瞎猜的别太在意啦……”

“要是真这样就好了……哈哈!”

------------------------------------------------------

白言飞睁开眼睛,却发现窗外早已大亮。

昨天他和副城主以及蓝雨来的两位梳理了一下阡言留下的讯息,结果发现一切的前提都要从找到那只秘境生物开始——于是他就被副队以养精蓄锐为由打发走了,至于剩下那三个人在之后研究了什么他可是一点都不知道。

“真是的……又梦见那时候的情景了,不过,你不是叛徒真的是太好了。”白言飞坐在床上捂着脸,默默的回忆梦中的场景,却发现那些支离破碎的片段简直就像是一道道的伤。

“所以,我不会让你白死的。”

白言飞一下子拉开遮挡住窗户的窗帘,让这有些微凉的阳光彻底映照在自己的房间之中:一切阴霾与不幸都会过去,剩下的人唯有活着,唯有一如既往,然后用你的双手,狠狠的打破你所厌恶的一切。
————龙族祖训,序章。
----------------------------------------------------------

“副队,白言飞来了。”

白言飞吃过早餐之后,就被张新杰派过来的人叫了过去,明显的是昨天那几位商量出来了一个什么很费脑力的章程,自己应该只要按着这几位的指示来做应该就不会出什么大事了吧?

白言飞一边走向张新杰所在的方向,一边默默地盘算着自己的小算盘:蓝雨那两位一看也是心脏程度不在副队之下的,这要是在加上雷霆那位,自己都想给叛徒和妖灵们点个蜡烛了……咳,扯远了,总而言之就是按照这几位的意思来吧!

白言飞想的很好,但是事实总是那么的残酷。

“副队……”白言飞拉开门,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眼前的阵容闪瞎了。

只见城主韩文清、副城主张新杰、蓝雨的城主魏琛和内定的下任当家人喻文州、微草的掌管者王杰希,轮回的副城主江波涛……这一个个的相当当的大人物居然都在!

“额……那个……”白言飞发现自己手心里全是汗,他发誓自己这辈子就没这么紧张过!

“白言飞,是吧?来别拘束啊坐坐坐!放心吧这里没有几个人会端着架子的!你看你们城主不就知道了吗!表面上黑着脸看着各种不好接近实际上特和善可亲平易近人你说是吧!?所以喽,你就当我们是普通的能力者,然后我们在一起聊聊天,什么的!你看我还特意给你留了个正座呢!”

魏琛一向都是大大咧咧的性格,看见白言飞紧张的脸都白了,直接就连珠炮的说了一大堆毫无营养的废话,希望借此让白言飞放松一些,并且还随手拉开了身边的一把椅子,示意白言飞坐在自己身边。

“对,别紧张。”
“话说回来,叶修呢?”

王杰希貌似不经意的往白言飞身后扫视了几下,然后似乎是有些失望的收回了目光。

“叶修昨晚用两个领域做诱饵引诱布丁鼠,并且开启了元的波动开始大面积扫描,现在精神力消耗过大,在房间里补觉,松鼠守在他身边,王队放心吧。”

喻文州用简洁的语言为王杰希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

“哦。”

王杰希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至于‘言’的话,在这里。叶修用精神力安抚过了,但是它一直很焦躁,似乎是想带我们去什么地方……”说罢,张新杰从韩文清的手里接过了被吓的可怜兮兮的布丁鼠:黑龙的物种威压绝对不只是说说而已,这小东西吓的简直就像是随时会昏厥一样。

“……吱!吱吱!吱、吱吱吱!”(嘤嘤嘤言飞你可算来了呜呜呜呜黑龙好可怕呜呜呜求安慰!)

这小东西被张新杰接过之后,直接就冲向了白言飞:那动作特别的熟练,没用几下就钻到了白言飞前胸的口袋里,只露出了一个小脑袋、那双油黑的小眼睛警惕的打量起四周。

“……吱吱?”(这里的人都可以相信吗?)

“可以的,放心吧。”

白言飞轻轻地用自己的手指给小老鼠顺了两下毛,希望安抚它焦躁不堪的情绪。

“吱……”(那、去图书馆……)

“好的,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了,你可以趴在口袋里休息一会儿,以后也跟在我身边吧。”

白言飞继续用食指小心翼翼的给口袋里面的布丁鼠顺毛,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掌管者交换了一个奇异的眼神。

(以下内容为精神交流……)
王杰希:[确定了,阡言的领域是‘催眠、精神暗示’]

张新杰:[所以言飞才会对于某些句子的印象特别的深,对吗?]

喻文州:[现在看来就是这样,白言飞就是那把‘钥匙’,所有的谜只有白言飞能解开]

江波涛:[姓‘阡’的话,简直就像是‘千术’……用无数的东西遮蔽好真相,你的眼睛、嗅觉、五感、思维、所有的一切统统是他们的帮凶,他们一起在欺骗你。]

韩文清:[到时候谁跟去?]

王杰希:[我跟去吧,人太多了的话还是不方便……]

魏琛:[好,那我们在这等着。]
(精神交流完毕……)

白言飞还沉浸在某种不可言说的情绪之中,一时间不能自拔,只是不停的用手指逗弄藏在口袋中的布丁鼠。

到底还是韩文清说的话:“白言飞,到时候就王队一个人跟你去,小心。我们在这等着。”

白言飞听见自己在恍惚之间回答了一个字:“好。”

‘言’藏在白言飞的口袋里,指挥白言飞几乎走遍了整个霸图的图书馆,这才挑挑拣拣的选出了六本书:

《你,曾经的爱恋》
《名人访谈录》
《草书毛笔字形基本介绍》
《的,地,得——俗语使用》
《那些年的龙族秘辛》
《精灵文应用密语》

这些书籍涵盖的种类实在是丰富至极:从言情小说到战斗技巧,再到肉麻兮兮的诗歌和杂谈八卦,甚至到了语言学习,实在是让人不能理解这之间有什么关系。

白言飞按照找到的顺序,整整齐齐的放在了桌子上:没错,他去了图书馆只不过用了两个小时,但是他没想到所有的人居然就那么老老实实的在会议室等着,于是他也不敢怠慢,只能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去,然后就造成了现在的场景——

一屋子的大人物,围着六本毫无联系的书大眼瞪小眼:傻了。

“白言飞,你生日身高都是多少?”

江波涛盯着书名,突然间就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额……1月15日,176cm……有什么关系吗?”白言飞压根就没意识到这和现在的局面有什么关系。

“1,1,5,1,7,6,对着书名,你们再看一遍。”江波涛提醒。

《【你】,曾经的爱恋》
《【名】人访谈录》
《草书毛笔【字】形基本介绍》
《【的】,地,得——俗语使用》
《那些年的龙族【秘】辛》
《精灵文应用【密】语》

“你、名、字、的、秘、密?” 喻文州对着数字,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了出来。

“这……他兜了这么一个圈子有意思吗?”魏琛发誓,他怎么一点都没觉得这样有保密的效果?要是有人抓住了那只小布丁鼠,白言飞不是也很危险吗?

“当然有意思。”王杰希接话。

“别忘了他的领域是催眠和精神暗示。”张新杰继续给魏琛补刀。

“估计是设立了什么触发点吧,要不然白言飞也不一定能这么顺利的拿到这些书,不过话说回来江副,你是怎么猜到这是和白言飞的生日身高有关的?”喻文州表示自己可是好奇很久了。

“大概是……代入一下他的思维……想让喜欢的人,自己所有的信息都和喜欢的人有关,充满、这些有些病态的思维,之类的。”江波涛酝酿了一下,试图解释自己是怎么代入的。

“…………”白言飞觉得自己还是闭嘴吧。

喻文州:“那江副你再带入下,你觉得阡言还能在哪里留下信息?”

江波涛思考了一会儿,才慢吞吞的开口,却是冲着白言飞的方向:“你之前战斗时候有说衣服被划的破破烂烂的是吗?没有扔掉的话,方便拿出来吗?”

白言飞震惊了,但还是老实的从自己的空间中拿出了那件破烂不堪的外套。

而此时的江波涛,根本就没注意周围那看变态一样的眼神,或者说根本就是看到了也不在意:(江波涛……绝对、绝对不能让叶修和这家伙接触!这代入痴汉的心态实在是太驾轻就熟!)

以上,为屋内几个心脏共同的想法。

-------------TBC-----------------------

累死我了……QAQ!
话说回来按时吃饭的彩蛋你们看见了吗?
在小周换衣服那块,字幕组在门上加了字幕之后,那段弹幕那里,把首字连起来读一遍wwwww!

明天统一回复+谢谢捉虫!

评论(31)
热度(4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