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all叶)38

有些枯燥的推理。
被含沙射影的张新杰。
===========================

和万物为灵不同,万物为灵这个精神力场还算是不限制距离的,至于最后为什么叶修会抱着王杰希并加大精神力场,只是为了精神力更好发挥。

通牧,这个精神力场根据使用的效果不同需要的距离也不同,但若是修补破损的精神本源,最稳妥的方式果然还是额头相贴:这样的话某种程度上能够更直接的感受到对方精神本源的状况。

但是这是叶修自家人知道自家事,喻文州和白言飞可是不知道啊!这两个人一看叶修那气势还觉得叶修会上去狠狠地揍张新杰一顿呢,结果就只是个头槌、不对、这两个人怎么越看越觉得哪里不对呢……

白言飞觉得有些迷茫。

“咳,白言飞?你还是先来这边坐着吧,要是有什么情报的话我们两个先交流也可以,相信张副已经和你说过了,另外,叶修估计是在修复张副的精神本源。”

喻文州屈起食指反过手叩了叩桌子引起白言飞的注意力,顺便解释了下叶修突如其来的举动。

“哦……好的,说到这个……”白言飞听了解释很快就释然了,至于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喻文州说的‘修复精神本源’,到时候有多么吃惊,这就是后话了暂且不论。

白言飞神情不由自主的严肃起来:

“是这样,我要找一个秘境生物,曾经认过主的秘境生物,我的……挚友临死前让我去找它,估计情报都在那里。”

“详细说说?”喻文州不动声色,仿佛没听见白言飞在说挚友时奇怪的停顿。

“他是叛徒,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但是他在临死的时候似乎是故意撞到我的攻击之上,而且特意让攻击直接击穿心脏,在我想安葬他的时候,他悄悄的在我手上写下‘言’,这是他秘境生物的名字……”白言飞的神色有些低落。

“那你怎么知道,他写的不是你和他?另外,方便说一下你这位朋友的秘境生物是什么吗?再来的话,你说你是今天才知道他即使是叛徒也估计是逼不得已,既然他把你看得那么重,他一定在很早之前就不着痕迹的提醒过你,你想想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奇怪的?或者说是和以前不同的行为?”

喻文州听的很仔细,生怕错过自己不知道的细节。

梳理情报……这种能力在蓝雨练习的多了,喻文州自然而然的就提出了一大堆问题,生怕自己漏下什么,而且白言飞也是谨慎,一点点的把两人交流的情报记在纸上,这些东西以后说不定会有什么用,同理,喻文州也是这么干的,只不过,喻文州直接画的就是人物关系示意图。

至于原因,一方面是喻文州记忆力比较好,这种图能更好的发挥他的长处,另一方面嘛……你们懂的。

“不是,这个怎么说……”白言飞不自觉的苦笑了一下。

“默契吧?毕竟相处久了的话就会自动明白对方想说什么,不会有第二个寓意不明的选项。至于他的秘境生物,是布丁鼠,名字叫‘言’,极其擅长隐蔽脱逃,甚至可以不动声色的融入周围环境,存在感特别低,至于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奇怪的、如果那些也算的话……”白言飞的声音不由自主的变轻。

“那也算?”喻文州把这个词语重复了一下,这是与人谈话的一个小技巧,重复他人说的最后一句话,可以让对方继续说下去。

“大概是,半年前开始吧?他总是拽着我去图书馆,而且看的书繁杂不堪,经常性的喜欢重复一些句子,他似乎认为那些奇奇怪怪肉麻兮兮的句子很美?但是……我知道由于家族的原因,他一直装的就是这种好好努力热爱书籍的模样,事实上他比谁都烦看那些枯燥不已的书,很多时候看着看着就溜号也是时有,但这回,他很认真。”

“能记住他最喜欢看的书吗?或者说他更喜欢那些句子。”

“记不住,太多了。但你要是说出某部书的话我或许能知道他看没看过。不过倒是有一句我印象深刻,不是因为他重复的次数多,大概就说过一次吧,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记得很清晰:‘言语锋利,美丽的精灵会发现更好的武器,傀儡不知,早已经布下的欺骗陷阱,黑影弥漫,不会有人察觉的灯下黑暗,至高的权力者成了爪牙,但在绝对的光明下一切都会湮灭’,对了,他是人类,不是巫哲。”

白言飞毫无阻碍的就背了出来。

喻文州却是皱起了眉头:这不明不白的话……怎么搞得,和精灵那边怎么又扯上关系了,至于这个人的秘境生物,都说物似主人,韩文清的九幽、叶修的松鼠那是个例姑且不论,这个人的秘境生物既然极其擅长隐藏,那么这个人也是极其擅长隐藏自己的,甚至隐藏的毫无痕迹,难道就只能从秘境生物的身上下手了吗?

这边喻文州各种浪费脑细胞,那边的叶修和张新杰却也轻松不到哪去。

叶修刚刚经历了一天的混战,并没有进行有效的调整休息,只不过仗着自己的精神力实在和广大人民群众不是一个等级的,才在此时可以使用自己的精神力场:但是,为什么没人告诉他第二个精神力场这么浪费精神力!

这蓝一下子就到底了!

张新杰也不轻松,叶修的精神力有着一股特殊的霸道,估计也是憋着一口气就直直的串进他的精神本源,二话不说就开始修补那些裂缝:这种感觉怎么说呢……麻酥酥的,说不上是难受,就是痒痒的狠狠挠一下才过瘾的那种感觉,他努力的放松自己,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造成叶修的精神力反噬。

好歹这个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喻文州和白言飞只是交流了一会儿,这边的精神本源却是在叶修粗暴至极的手法下修好了,叶修的脸还是黑黑的,随手丢过一瓶回复精神力的药剂,也不理张新杰说的‘谢谢’,头一转就会喻文州身边坐着去了。

“你们没事了?”喻文州拍拍叶修的背,试图帮他顺顺气。

“嗯……文州啊你以后可不要学霸图这些一根筋只来直去,别傻乎乎的觉得没了你什么都不行,孩子还是散养的结实。”叶修冲着喻文州,开始了批评教育。

“好。话说回来叶修你有找秘境生物的办法吗?”喻文州笑着答应了。

至于被含沙射影的张新杰……

他推了推眼镜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删除]萌萌的。[删除]

---------------TBC-------------------------

越看原文越觉得;

老韩黄少是真爱
超想欺负周泽楷
仇恨拉的太稳了啊

评论(28)
热度(4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