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钓🐟执法(384话衍生)

*剧情是我的妄想,二设贼™多,较真没意思
*我坚信那张图,要么p的,要么化妆画的,要么轻伤加化妆……
*我脑子里全是战损青仔的黄色废料dbq……

【正文】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张楚岚想了一会儿,还是拜托二壮把那张图给王也发了过去:他也差不多能猜出来王也是个什么反应,估计当时就能进内景问吧,可惜啊……

“我说阿莲你也太谨慎,拍个照而已不用诸葛兄弟还开奇门局吧……”



徐四看诸葛青凄凄惨惨的样子,那脚还放在地上,明明白白的开着的就是一个能够扰乱测卦人感知的奇门局。

“不开不行啊,关键是没想到他还真有这类……居然能扰乱术者的感知……”

张楚岚也不是不心惊,他已然努力的去算计好一切,为宝姐留下更多的后路,但终究是个凡人——那次在北京,他有幸窥见了一点点这独属于“术士”的力量,便不自觉的心生忌惮:任你算尽一切,不留那一丝一毫的蛛丝马迹,但只要有能力强大的术士愿意以命换取答案,那这答案就一定掩盖不住。

“我也很绝望啊四哥…你看,这件事本身就是越少人知道真相越好…假戏真做,把能动的都动起来,那才能混水摸鱼嘛……”


张楚岚装模似样的感叹着。


“异人虽说人少,其中的术士就更少了……但这种力量,无论看多少次还是觉得神奇……”


徐三是看不太懂的,但是当他走进这个屋子里时,还是觉得似乎进入了一个未知的空间:和外界相比,这里像是多了一层未知的迷障,明明眼前所见一切皆为真实,但总觉得一切都影影绰绰的,定神一看,又似乎又没什么不对,正是这种似真似假的感觉,才让人更加敬畏。


“咳,宝姐可以绑我了,轻点轻点——”诸葛青总算把阵布好,嘴角克制不住的咳了一点血,他也没去擦,反正现在身上怎么看都是凄惨无比:为了拍照和宝姐打了一架之后,故意不去治疗身上的轻伤,然后再在轻伤的基础上画点妆,最后等布完阵之后再绑起来……


“啧……”诸葛青感受了一下手上的松紧,心神不宁险些散了这一局。


“青哥,对对对,低头,对对对那种垂头的感觉,你可以的!等等宝姐你给他那两个扣子解了,哪有人打完架扣子还扣这么规整的…头发也解了…”


虽然去解诸葛青扣子的是冯宝宝,但是承载诸葛青杀人目光的毫无疑问的是张楚岚。

“青哥辛苦了……对对对低头低头……”


张楚岚虽然陪着不是,但还是转着圈,换着角度,咔擦咔擦的拍了好多张。


“好嘞收工!嗷嗷嗷青哥!哥!你不能下这么狠的手——”


诸葛青好歹算是配合完成了工作,把手机小心的交给冯宝宝和徐四徐三后,薅着张楚岚就去了小树林:美名其曰比划两下——“老张啊,你看罗天大醮上我还一直没和你这个第一比试过呢,给我个机会吧……”


“行行行……”


张楚岚一边回忆着,一边伸手摸上了自己的左脸:打人不打脸啊,诸葛青这是专门往他脸上揍啊:然后冷酷无情的点了发送键。


叮——
[未知号码:彩信]


(这什么年头了还有发彩信的……)
王也心里嘀咕了一句,没怎么在意的点开手机,然后就被照片弄懵了。


“老青!?”

“不对……不应该……”

“王也你冷静下,对……冷静下来……”


心境陡转,沉入内景。


———诸葛青现在安全吗?
———是谁把诸葛青伤成这样的?
———诸葛青现在在哪?
———诸葛青背后之人所求为何?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接连在心中出现,王也看了看出现的问题,发现这几个问题对应的严重程度居然是不一样的,人也就慢慢的冷静下来不少。


他暂时没有去确切的求得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反而是出了内景,拿过手机,给对方回了一个短信:


[你需要我做什么?]


按照逻辑想想,如果是绑票要钱,那肯定是去向诸葛家要,怎么也轮不到自己来;如果是要术士,那么诸葛青本身作为一个术士没打过对方,诸葛家肯定老一辈有更厉害的术士也轮不到自己……那这照片为什么会发给自己?


——为了八奇技:风后奇门。


这是请君入瓮……不过自己的弱点真的是被人抓的够准啊……


王也用手捂住脸,把逻辑捋顺后狠狠的叹了口气。


[未知号码:两天后到这个地方:你能算出来具体是哪的……记住,你只能自己一个人过来……][图片:悬崖峭壁边有一扇门.jpg]


[可以,保证他的安全,我准时到]

王也删删打打,回了几个字过去。


[未知号码:可以]

张楚岚脑海中模仿的着绑匪的语气,憋住笑容给王也回了过去。


“老青……你可千万别有事……”


王也到底还是算了一卦:第二张图片里的地点倒是好找,但他后来又算了一下诸葛青被绑那张图的地点,冥冥之中却能感觉到,无论怎么算,都会有位置上的偏差,是有人蒙蔽了天机……


王也这边心焦的在做战前准备,然后往图片上的地点赶去,张楚岚那边却是一群人在围着他在看直播……



球:[wow!]

肖哥:[有义气……]

二壮:[等等,这个王也…他算东西会不会太快了……他机票已经买好了…(゚Д゚)]

黑管儿:[是他的话挺靠谱的……]

碧莲:[对他来说正常速度……]

老孟:[这么把人骗来没事儿么……]

球:[诸葛青没事儿他就没事儿……]

二壮:[……这样哦(ಡωಡ) ]



“不是,张楚岚,你一开始没说把老王扯进来!”诸葛青收拾好了那一身道具后,洗了个澡正往房间走呢,眼睛一瞄就看见了张楚岚的聊天记录。


“我不把他扯进来,他也已经进来了……”张楚岚口气幽幽的。


“这么说吧,我也没想一直瞒着你,早说晚说的事儿……”


“八奇技很危险,但总体控制都是在十佬手上,或者是公司天师府,反正异人总共也就这么几个组织……”


“对”诸葛青坐下来,准备听听张楚岚说什么。


“你家老王,那是王总家的三公子啊……富二代里都是顶尖那0.1%啊,还有你,诸葛家大少爷,诸葛家挺有钱的是吧……”


“……所以?”诸葛青并没有抓住重点。


“你们两个不可控,尤其是王也:你还好一点,诸葛家从来都是靠谱的,咳,反正公司这边至少对你家还算放心,但道爷那边就不太可控……他家就他一个异人,而且掌握的是八奇技……”


“……你们这次到底想干什么?不就是只为了抓老马?”诸葛青打断到。


“不是,还有八奇技……就算这次他不来,也总有人瞄着他下次,下下次……”张楚岚沉默了一下,还是说了一点点真相。


“然后就以我为饵,让老王也入局,这么一说……你,张灵玉,老王,老马……八奇技里公司里就有四个了……”诸葛青眼睛微睁,盯得张楚岚流了一身冷汗。


“反正现在也和你说了……你要是反悔,也行,电话就在这,你想给谁打就给谁打……”张楚岚把诸葛青手机递过去。


“……保证他安全。”诸葛青这几个字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当然。我们是一家正规的公司。”


张楚岚回答的干脆利落。

——END——


王也这一路走的还算顺畅:绑匪很贴心,后来似乎是为了平复他的情绪,今天早上还给了他一张诸葛青治伤中的照片,只不过人还是昏迷的。


[未知号码:图片.jpg]
[未知号码:他很安全,暂时的。考验过关,你俩一起走。]


王也怒气值-5
王也冷静值+20
王也蓄力中……


——先这样,看看二叔后续嘿嘿,诸葛家那条线没编出来OTZ


然后文里,大概就是王也和临时工切磋一套,然后看见诸葛青p事儿没有后,一边放下了担心“唉你这狐狸……别总吓我……”,一边家暴的过程……

青仔尽管是被揍的那个但是笑的很开心……临时工围观着,莫名其妙觉得有种狗粮的感觉……

很甜的(。)

评论(4)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