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人生就是这样跌宕起伏(脑洞)

  • *非典型哨向,私设很多、别较真、OOC!

  • *脑洞使人快乐

  • *梗禁止抱走注意!

=======================

 

【1】

最有可能觉醒为黑暗哨兵的王家老三,到头来却是个护卫——这个消息飞快的在这些顶层权贵中传播。

 

“嗨!护卫怎么了!小也子就算是个护卫、还不是照样把那些哨兵揍翻!”王也的发小,拿起酒咕嘟咕嘟的就灌了下去——“觉醒哨兵也没那么多好处,五感那么敏锐多少山珍海味都消受不了,你来尝尝这个酒,口感虽然烈了那么一点,但滋味儿是真的好!”

 

“对对对,也总这次说什么别想躲过去了,摁住!缴了他那个中老年茶杯!!喝!”

 

“成成成!”王也举手投降——趁着别人不注意,悄悄的把自己试图露头抗议的精神体:一只仙鹤,薅着脖子就给摁了回去,并在自己的意识海中和与其交流“放心就这一杯绝对不多,老实儿回去呆着!”

 

仙鹤还试图抗议,但是在王也威胁的目光下,还是委屈巴巴的缩回到了意识海中——王也下手忒狠,仙鹤在意识海中用翅膀捂住自己的脖子活动了几下:真的,它敢打赌,就没几个精神体过得日子有自己这么惨!你说能有谁好好的黑暗哨兵不做,非得装个护卫……

 

哨兵觉醒之后,五感通常都会更加敏锐: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都会增强,而王也为了保证自己的战力,决定装作自己的味觉和之前没什么变化的样子——毕竟在战场上,味觉起不到什么太大的作用……

 

让你立FLAG!!!仙鹤恨恨的想着——这几天它过得那叫一个水深火热,毕竟作为精神体,它的感受是和主人相通的,自从王也觉醒哨兵‘失败’后,王也的饮食就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了、

 

然后就拿现在说吧,随着那杯酒下肚,仙鹤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这酒对于普通人来说都太烈,那对于觉醒了黑暗哨兵的王也来说,简直不亚于下肚了一桶炸药——

 

“咳咳咳、”王也喝完,飞速的拿起自己的茶杯灌了起来:这次,那些人应该信了,自己真的只是个‘护卫’而已。

 

————————

 

“哥!!!你真的想好作为一个‘哨兵’去军校了么!!”诸葛白看着自家老哥不紧不慢、游刃有余的收拾行李,焦急的在地上直转圈。

 

“白,冷静。”诸葛青蹲下身,按住诸葛白的肩膀,微微睁眼笑着说:“我是不可能去塔登记向导素的,而瞒过塔唯一的方式,就是作为应召哨兵登记信息素,学院的话只要三年登记一次就好——家里的药可以让我将向导素暂时伪装成哨兵的信息素,而且,你哥比大多数哨兵都能打哦……”

 

诸葛青试图安慰快要哭出来的诸葛白。

 

“可是……”诸葛白抱住诸葛青:“家里明明能够护着你……”

 

“小白,诸葛家的人,从来都对得起自己的姓氏:相信我,一定会把那些哨兵全打趴下的!”

 

“嗯……”诸葛白嘟囔了一声,还是不撒手。

 

“好好好,小祖宗,今天我俩一起睡,行不?”诸葛青长叹一口气,妥协道。

 

“嗯。”诸葛白这次答应的爽快极了。

 

====================

 

Tips:这种军校好几所顶尖的,诸葛青相对来说选了一个离家最近的,

然后王也自己在另外一所、

张楚岚和宝姐在一所、

小师叔就是家族式一对一培养那种、

只有联合军演的时候这些人才会碰面、三年毕业后,会直接去战场,就是混合制了这样。

 

【2】

 

诸葛青毫不客气的刷榜了:三年以来,从来都是榜单第一——以一个钝感哨兵的身份:学院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就是在模拟对战时,面对敌方向导的精神共鸣炸弹,诸葛青面不改色的把队友从包围圈中捞出来后,直接就用自己的精神力攻入了敌方向导的意识云中:甚至引发了对方向导的结合热……于是那场被迫中止的对战,还是诸葛青自己拿着镇静剂给向导扎下去的。

 

从此,诸葛青的人设基本就稳了:即使相较于其它哨兵来说有一些钝感,但没人会去怀疑诸葛青不是个哨兵——强大总之掩埋真相的好方法,不是么?

 

‘皮这一下你似乎很开心?’诸葛青的精神体,一只青色的狐狸,缩在诸葛青的意识云中,懒洋洋的吐槽到。

 

‘诶呀,我也不是故意引发对方的结合热得嘛……’诸葛青的语气中充满着抱歉:

 

‘但是再打下去的话,家里的药的时间就要到了……那就不是这样就能收场…’诸葛青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确定四下没人后瞬间放松了自己的身体,踉踉跄跄的进了浴室:‘你知道我要哪个,帮我拿过来……’

 

‘是是,你是大少爷……’青色的狐狸叹了口气,认命的出去给诸葛青取药——

 

“开始有抗性了……啧。”诸葛青冲着凉水,感受着渐渐恢复平静的身体,想着自己接下来究竟要怎么蒙混过关。

 

-------------

 

相对于诸葛青在学校的狂飙演技,就差颁奖给他一座奥斯卡小金人来说、王也的日子过得就稍微水深火热了那么一点:护卫本来在各个方面的待遇就不如哨兵,尤其还是在军校这种弱肉强食的地方,所以王也的每次都得背着人给自己的开小灶——护卫的餐食对他来说还是刺激性太大了。

 

‘不过你对五感的把控提升的倒是蛮快的哈?’仙鹤扇了扇自己的翅膀,然后开始日常的对羽毛的养护。

 

‘能不快么……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在揣摩食堂师傅的用意……’王也坐在天台的死角处,拿出哨兵专用的便携式口粮啃着,一边和自己的精神体吐槽到:‘他大概是想弄死我。’

 

‘不不不,经过我的观察,我觉得那师傅是看你饭量太小想让你多吃点,你都没注意到那个师傅给你打的总比别人多了那么一丢丢么?’仙鹤享受着自己为数不多的放风时间,站在王也身边和他一起晒太阳。

 

‘我知道……诶……’王也叹了口气:‘我就想过个清静日子怎么这么难呢?’

 

‘你是指那些人对你没完没了的挑衅、并且你每次都得小心翼翼的控制输赢比例的事么?’

 

‘算是,不过现在挑衅的人变少了…事情还是在变好的,是吧?’王也吃完东西后,刚想收拾收拾去上下午的训练课,就发现有人过来——

 

仙鹤已经锻炼出来了,都不用王也说话,直接就缩进了王也的意识海中,而王也也在瞬间收敛自己的气息,几近于无,却听到了军校里几个首席的谈话:“确定了?这次我们学校最大的威胁就是XX校的诸葛青,先联手把他干掉再说其它,然后就是那个张灵玉据说也会参加是么?”

 

“对,听说这个张灵玉一直是按照继承人培养的呢,温室的花朵嘛。”(当然这几个炮灰最后被小师叔教做人了、)

 

“那诸葛青怎么办?看照片的话,我还真怀疑这人居然不是向导?”

 

“不光不是向导,据说还是他们学校大部分向导的梦中情人呢……”

 

“下午课快上了,剩下的我们晚上说,走吧。”

 

‘清静日子,哈?’仙鹤的语气中透露着幸灾乐祸。

 

‘联合军演……诶……’王也叹了口气,认命的下了天台:不是他看不起自己学校的人,但是那几个学校首席,真的是、一言难尽。

 

‘怎么,你打算暗中防止他们耍阴招?’

 

‘总不能让他们把脸丢到外校啊……’王也拎着自己的保温杯晃晃悠悠的下了楼,觉得自己简直头疼。

========

【3】

总之就是也青初见、诸葛青觉得王也这人很对自己胃口。

然后王也发现诸葛青这人也挺有意思。

尤其是两个人的默契度有些过于合适了。

 

然后俩人简单的交换了一下联系方式,这样。

 

【4】

 

真正的上了战场,这时候所有的学校都是混合制了:组队任意,然后在某个星球上进行淘汰赛。

 

诸葛青溜溜哒哒的就把王也预定了,然后王也顶着一群人羡慕嫉妒恨的眼神,给了诸葛青一个杀气中尽是无奈的眼神:“你故意的吧?”

 

“我哪是这种人……”诸葛青笑的狡點,然后就和王也勾肩搭背的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总之俩人一开始根本不像别人那样拼命的赚取积分,去争夺排行榜上的位置:“你是觉得会发生什么事么?你这次比联合军演的时候还紧张的厉害……”诸葛青从一开始就发现了王也的不对,便也没多问什么,一直在随着王也的步调走着。

 

“有叛徒。”王也盘坐在山洞的边缘处,调动自己日益敏锐的五感——“……做掉张灵玉,那是天师军下一任的总指挥。”

 

“他们要做掉张灵玉?”诸葛青调动巽字诀,也将密谋的声音听得一清二处。

 

“你怎么……”王也有点诧异:和其他哨兵相比,诸葛青的五感相对来说迟钝了不少,那么他应该是听不见的……

 

“家里的小把戏而已。”诸葛青没多说,却是收了风决。

 

王也看着诸葛青的动作,转过头没说什么,不管内景的仙鹤几乎快要炸了:“等等他也会!!!不对你们两个会的不一样!!”

 

‘武侯奇门……’王也低声道。

 

【5】

 

总之王也和诸葛青在暗中就把这些人解决了,还认识了张楚岚和宝姐,他们四个解决掉危机后一致决定让小师叔背锅——深藏功与名。

 

然后积分榜上,王也和诸葛青的位置也只是稍稍靠前而已,总之就是一切都计划的很完美。

 

然后这次之后,他们终于上了战场、星际浩瀚,智慧种并不只有人类而已,所以战争是必然的——

 

战场的形式瞬息万变,从一开始的胶着,到看见胜利的曙光:王也和诸葛青就这么搭档了好几年。

 

默契也好,能力也好,对信息素的抗力、意识云的稳定、两人在各个方面都合拍极了,甚至是俩人都瞒着对方和家里人说了——

 

王也这边就是,虽然他是哨兵,但是我才是个护卫啊,我们俩意识云都很稳定,所以等安稳下来之后,我大概会把人带回去见见……

 

诸葛青那边就是,虽然他是护卫,没办法和我结合,但是这样你们就不用担心我被欺负了不是嘛,我就做个哨兵和他过一辈子也很好啊……

 

两个人,毫不犹豫,毫不客气的,都背着对方,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巨大无比的flag.

 

然后王也和诸葛青在某次执行任务的时候,王也也暴露出了自己的风后奇门——得到了诸葛青的世界观破碎X1。

 

王也看着诸葛青看向自己的眼神,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好:毕竟诸葛青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把武侯奇门的事暴露在他面前了。

 

‘你是黑暗哨兵的事还没和他说呢,凉凉了解一下?’仙鹤看着王也吃瘪,简直想给诸葛青唱一首赞歌:不容易啊,被王也欺压这么多年,他终于看见王也也有心虚的时候了!

 

‘我不是故意瞒着你……这不是,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机会……’王也的声音中透露着心虚。

 

‘噗,老王你别这么紧张,来,坐,慢慢说……’诸葛青看着王也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却是笑出了声,即使王也的能力很超出他的理解,他们两个怎么也是相处这么多年了……犯不上生气。

 

王也:‘师傅说过不让说……哨兵向导本身就已经是普通人中的异类,那我们,是异类中的异类……’

 

诸葛青:‘是啊……不过,其实我们同类也不少吧,楚岚,冯宝宝,张灵玉、还有天师军……挺多的……’

 

王也松了口气:他真不是有意瞒诸葛青这么久的,可能是由于他把自己伪装成‘护卫’伪装的太成功的原因,诸葛青就总是站在他前边,诸葛青也确实够强,所以需要他完全动真格的时间几乎可以说是没有……

 

这次实在是情况危急,他下意识的就把诸葛青用奇门局拽了回来,不然挨上那一下,诸葛青少说得丢在这里半条命。

 

然后这事儿算是过去了——只不过在回家的时候,诸葛青关于这事儿还是纠结了很久,王也关于奇门局的了解在他之上,内景开始乱了……

 

(中间略去部分剧情)

 

然后三味真火技能get.

 

【6】

 

王也和诸葛青的任务完成率太高,于是任务也越来越危险——

 

直到有一次,王也被对方用向导素炸了过来:王也一直在伪装护卫,所以学校里关于向导素的训练都是轻微的,就是忍忍就能过去,毕竟能用出向导素炸弹的向导不多,用来对付哨兵都不够,哪有人会用来对付护卫——

 

‘我们可是特意研究了一下王家对于信息素的喜好呢,虽然说你仅仅是个护卫,但是专门针对你的向导素,没试过吧……’反派在bb.

 

“王也!!”诸葛青有些诧异的发现王也的反应有些剧烈,没想太多就过去想把王也捞出来:“先走!”

 

然后对方也给诸葛青备了一份薄礼,只不过是歪打正着,诸葛青五感较哨兵来讲迟钝了不少,而哨兵素的攻击力总是大于向导的,对方想用哨兵素迫使诸葛青进入狂化状态,但是……你们懂得。

 

诸葛青被引发了结合热。

 

诸葛青的青狐狸这时候上线了,放出了一个烟雾弹,并迅速造出了一个单独隔离的、精神屏蔽的空间给王也和诸葛青,开始拽着两个人转移撤退,这时候那个仙鹤也顾不上隐藏自己,在发现到了敌人暂时追不上他们的地方后,把一狐狸两个人都拽到了自己造的小空间中。

 

青狐狸:‘!!?!?’

仙鹤:“咳咳咳咳……”

 

然后诸葛青和王也,两个人real自觉的都爬到了远离对方的位置:王也是怕自己一个失控就把诸葛青给硬上了,毕竟黑暗哨兵的体能肯定要远远大过于普通的哨兵,而诸葛青则是怕自己会忍不住去让王也把自己上了,总之一个怕暴露自己黑暗哨兵的身份,一个怕暴露自己向导身份。

 

然后,在他们精神体的努力下,终于把俩人拽到了一起:这时候俩人已经有些意识模糊了,王也靠着本能把诸葛青压在身下的时候,还在想自己这会儿应该是做梦呢,不然诸葛青怎么会变成向导?

 

诸葛青这时候也是迷糊的,不然仅仅是护卫的王也,怎么会有这种类似于黑暗哨兵的侵略性……

 

等真做了的时候,

 

王也:“……唉?”

诸葛青:“……王也你奶奶腿的!”

 

——脑洞很多,没时间……——

Tips:

 

护卫:没有觉醒全部五感,只觉性了1~4种、称为护卫,精神力太弱而不能真正结合的称为伴侣。

黑暗哨兵:哨兵中最为强大的一种,出现的概率极低,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理论上不存在情绪失控的时候,不需要向导的辅助。黑暗哨兵形成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个黑暗哨兵都是那个时代的王者

---------------------------------------------------------------------------

 

【我跟你们说大纲最开始只有下面这些,真的!】

 

黑暗哨兵装侍卫老王,向导装哨兵老青

 

哨兵:同一时代最强大的是黑暗哨兵,而这一代的王家的三儿子,在测试时最有可能成为黑暗哨兵的王也,到头来却是个护卫

 

真相:黑暗哨兵王也同学,因为不想和二哥争,愣是给自己伪装成了个护卫然后去前线浪了

遇上了:一个特别能打的‘哨兵’诸葛青

 

在前线的小队里,王也知道了,诸葛青在军校里就到处都是他的传说:这人在面对两个向导的精神攻击时,还能面不改色的手里揣着向导素给同行士兵一人一针扎下去

 

也几乎不用其它向导给他做梳理、身手也数一数二

 

王也觉得这人,靠谱儿。

 

诸葛青却是很早就注意到王也了:对方的意识云非常稳定,他觉得王也也会是个好搭档,就在俩人聊天的时候,对于一些战术的运用都能聊到一块儿去

 

于是一来二去的,俩人就以一个‘哨兵’x‘护卫’的配合,成功搭档了

 

那叫一个如鱼得水

事实咧

 

这是个‘向导’x‘黑暗哨兵’的狗粮故事……

老王那时候还想着,没关系,哨兵x哨兵组合也可以嘛,反正他俩意识云都很稳

诸葛青这边呢,毕竟家里人知道他是向导,诸葛青却说‘老王虽然名义上是护卫,但是他这个人,我很喜欢’

 

潜在意思:我就用哨兵身份和他过了怎么滴吧

家里人:你开心就好哦

大概就这种感觉,然后老王暴露的时候,诸葛青:‘……’

诸葛青暴露的时候,老王:诶……?


评论(9)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