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完结)

*OOC\二设多/别较真/食用愉快w

 

“唉…我说青你别把厨房炸了啊…”

王也摊在沙发上,时不时的向厨房张望——

 

“您老人家就把心放肚子里吧……老实儿坐那等着吃就成了……”诸葛青和王也在一起呆久了,说话间也不自觉的带上了一股不那么正宗的北京腔。

 

“好……慢点来,我不急……”

王也听见诸葛青都这么说了,讪讪的又把自己的脑袋缩回去:想着左右都是在那干等着,索性就拿出手机开始玩。

 

王也随意的刷了几下公司里异人专用的APP,发现自己还是什么都干不进去,不由得开始反思——事情究竟是怎么一步步发展成这样的?

 

王也起身换了个地方,盘膝坐好后开始一点点捋顺自己的记忆——————

 

从诸葛青的北京之行开始,同为术士的默契,加上诸葛青话里话外的明示暗示,恨不得在自己脸上写上‘我是坏人’几个字后来接近自己,让他觉得诸葛青这个人是个值得深交的挚友;

 

然后就到碧游村的火光漫天,回忆到诸葛青用风绳把自己甩出去的场景,王也到现在都忘不了:那狐狸说的‘喜欢’……应该就是普通朋友的喜欢吧?

 

在那之后呢?

 

本以为这次可以不用卷入与八奇技有关的纷乱中,可以领着诸葛青下山了、结果这狐狸倒好:头都不回的就和马仙洪回了碧游村。

 

他可以猜到诸葛青的目的,与此同时,他更相信诸葛青不会过于被八奇技迷惑……所以到后来,看见那狐狸在自己面前彻底放松下来,他是松了口气的。

 

到此为止,一切都还算正常。

 

‘正常个P!你个牛鼻子怎么都死不开窍的!?’

突如其来的声音出现在内景中,王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习惯了——

 

‘小祖宗诶,我说你到底是怎么进来我内景的?我可是帮你瞒着老青好几天了,你能不能也让我消停会儿?’

 

最开始的时候,这个长相像缩小版的诸葛青、并自称自己叫‘诸葛黑’的小孩子,突然就出现在自己的内景中:王也没着急把人收拾了,反而是和诸葛黑聊了起来——诸葛黑说自己是诸葛青的心魔,王也对此呈保留态度:如果说十个术士九个疯,他和诸葛青都是那剩下的十分之一。

 

心魔哪怕是有一点,也不应该有如此清晰的完整意识。

 

‘回神!你以为我和你的心魔一样菜鸡么?我留了个幻象扔在诸葛青那货的内景里了,倒是你的心魔,藏那么深干嘛!叫他和我出来玩!!!’

 

诸葛黑一点都不带见外的:看见王也坐在那里又陷入了沉思,直接就上手扯了扯王也的脸:笑话,就连诸葛青那货他都照揍不误,这个牛鼻子,小意思啦!

 

‘诶诶小祖宗松手!我没心魔啊去哪叫他!要不我陪你玩?’

 

王也把诸葛黑从自己身上拽下去,掐住诸葛黑的腰部举着他说:‘还有你说开窍,开什么窍?’

 

‘你就不能自己算算么!松手!我最讨厌别人碰我腰!’诸葛黑蹦跶了几下,就从王也身边溜走了,转瞬便消失不见。

 

‘这什么人啊……’

 

王也叹了口气,觉得时间应该差不多了,便出了内景——

 

“……!?”

 

“老王你这一脸震惊的表情是怎么回事……”诸葛青挽起袖子,把身上的围裙脱下,拉开凳子坐好后,就看见刚出内景的王也,脸上写着的都是‘我是谁,我在哪,这是幻觉吗?’

 

——让他装作看不见都不行。

 

“不是,老青,这都你做的?”王也夹了一口菜,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家里人药膳还是会一点的…看多了也就会了……再说,小白小时候挑食,我这个当哥的…嘿……”诸葛青笑了笑,给自己也夹了一筷子,说道:“还行,手艺没退步。”

 

“不过老王,你家里,食材全的有点神奇……四红补血粥都能给我凑齐了……也不知道你一北京人喝不喝的惯甜口的……”诸葛青吸溜了一口粥,觉得果然还是自己做的东西最好吃。

 

“当然喝的惯……”王也说着,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绑着绷带的脖子。

 

“换药的时候我发现你脖子那里已经开始结痂了……这几天可能会比较痒,老王你就忍忍吧。”诸葛青抬头,看见王也不自觉的捂住自己的脖子,说。

 

“啊……老青,一会儿吃完饭,我想和你聊聊……”

 

王也觉得这么下去不是个事儿。

 

要糟。

 

“行呀,道上你想聊什么山人我都奉陪~”

诸葛青微微睁眼看了看有些欲言又止的王也,又恢复了那副笑眯眯的样子。

 

诸葛青看看王也说完这句话,就又开始专心吃菜了,便也默不作声——老王,这是终于回过味儿来了?

 

说起碧游村一行,他被哪都通带到公司,坐上了从宽凳——被迫着又回忆起那几天的狼狈和龌蹉的自己,心里想着念着的全是这个友人A、即使在神机百炼的问题上侥幸过关,但友人A的存在却也确实是、一直扎在他心上的一根刺。

 

和傅蓉谈过之后,他觉得自己似乎是进步一点了,甚至进一步的掌握了祖传的三味真火,这点给了他自信:看,我还是有用的,我还是能站在你身边,和你并肩的。

 

所以在后来又和王也见面的时候,他终于可以放松点,因为他也有了自己的绝技,不同于八奇技,是彻彻底底的诸葛家的遗产、终于能够以对等的身姿站在他面前,王也应该猜不到那时候的自己有多高兴。

 

关于这点,傅蓉之后有和他说过——‘青,麻烦你在友人A面前克制一点,你被他揍得时候别表现的那么开心,谢谢。’

 

诸葛青简直无法形容自己看见这条微信时的心情:自己已经暴露的,这么明显了么?

 

但是就算是这样,诸葛青也是不慌的,因为王道长这个人啊…是个大写的直男…嘿……

 

诸葛青以为在那之后,自己和王也见面的机会应该不多了:一开始,他还盘算着等王也过生日的时候找个借口把人叫到诸葛村里过来散散心,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前脚从哪都通的公司出来,后脚就看见王道长这人跟个北京老大爷似的窝在哪都通公司的一楼大厅待客处打盹。

 

诸葛青直觉王道长是过来逮自己的:怎么办,溜吧。

 

诸葛青悄悄的,悄悄的试图转身从后门离开,结果同行的傅蓉一看他这怂样,就一巴掌拍在了诸葛青的后背上,发出了极其响亮的‘啪’的一声,并且还把王也给叫醒了:“这位是,王也道长?你是来找青的吧?”

 

“对…我就来看看…老青你要是没事儿的话我就先撤……”

王也还真是就来看看,并且说完就打算拎着水杯走——

 

“诶诶道长别着急!哪都通公司最近缺人手啊!急需术士!老青说没搭档他就不干,我看道长您也比较闲,有没有兴趣在公司挂个号和老青搭档下一起赚点外快呀?”

 

傅蓉看着诸葛青的怂样就不想说话,索性免费送一波助攻。

 

“等等傅蓉我……”诸葛青马上就要拒绝三连,结果不曾想傅蓉也学聪明了,抬手就是一巴掌捂住了他的嘴,他就眼睁睁的在那里看着傅蓉极其热情的拉王道长入伙。

 

“……不了。”王也拒绝的干脆。

 

“别呀,就挂个名,愿意接活就接,按照接的活给结账,啥限制都没有,绝对保证道爷您的人身自由……”

 

“我说,傅蓉你这么卖力的推销,公司还能给你回扣?”诸葛青努力的把芙蓉的手从自己嘴上掰下来,大喘气后问到。

 

“你俩要是真挂名的话,回扣也就能把我欠的债抹了吧~”傅蓉倒也不藏着,大大方方的就说了。

 

“那,老王,有没有兴趣和我搭档下?”诸葛青看着傅蓉一个劲儿的给他使眼色,叹了口气,有些自暴自弃的问道。

 

他都做好王也拒绝的准备了,结果这位爷,慢悠悠的吐出来两个字:“行吧。”

 

行……吧……

 

“!?老王你这是答应了?”诸葛青愣了。

 

“反正也是和你搭档,再说…我确实也挺闲的…”王也拧开水杯,呷了口水。

 

“等下老王……”诸葛青觉得这剧情走向有点不对。

 

但是机智的傅蓉小姐姐早就已经看穿了一切!王道长的差别待遇都这么明显了为什么青还看不透!王也这对他们两个的态度看起来都差不多、细细分析下简直天差地别啊……

 

老青,我就只能帮你到这了,不谢。

 

傅蓉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是说着:“感谢二位成全!来来来我领着你俩去二楼登记jie……记录下,然后公司会给配新的手机~上面有公司内部的专用APP和异人论坛什么的,很方便!”傅蓉说着,直接转身就在前面领路了:好险,刚才差点就随口说出‘登记结婚’……以及,她不想回头看这俩人撒狗粮。

 

从那之后,俩人算是彻底的被捆一起了:以普通同事的名义。

 

毕竟在公司挂了名,而且他俩也是闲不住的主,便偶尔接接公司的任务,半年下来也算是跑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半片天——

 

就在诸葛青以为日子会这么平平淡淡过去的时候,王也突然间受伤了:这次任务俩人查看了下没什么大问题,便分开行动了,结果诸葛青找到王也的时候,发现王也的脖子被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

 

“又遇到了……”王也自言自语道。

 

“老王?又遇到了,你说的那个你用乱金柝定不住的人么?”诸葛青扯下自己衬衫的一部分,草草的给王也的脖子包扎了一下:“别管那么多了,还能走么,我们先去医院!”

 

“嗨,老青你别这么紧张,没什么事儿……”王也看着诸葛青跪在自己身边,手甚至都克制不住的在微微发抖,忍不住握了上去:“真没事儿,别怕。”

 

“我知道,我知道……先去医院,走。”诸葛青把王也的脖子包扎好,看着血总算是止住了,便蹲在了王也面前:“上来。”

 

“不是吧老青,我能走……”王也站起来,结果发现自己走路居然有点发晃。

 

“王也,我叫你上来。铁尺拍肋油锤灌顶,诸葛家都有练的:大家都是异人,你真以为我背不住你么?”诸葛青的声音很沉。

 

王也觉得这狐狸是生气了,便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整个人就趴在了诸葛青身上:“是是是,我错了,走,去医院。”

 

诸葛青背着王也,一步一脚印的下了山:到医院之后,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不幸的是,那个医院的院长,按照王也的话来说,是他爸爸的朋友,铁的那种:然后王也受伤的事儿就被捅到他爸那里去了。

 

然后,在王也插科打诨软磨硬泡之下,大王总才总算松口:“家里那边有房子,也有保姆定期打扫,你搬那养伤去。”

 

王也看着他爸的眼神,明白这是他爸最后的妥协:于是只好歉意的和诸葛青说明了一下这个情况……

 

诸葛青倒是没什么介意的,王道长能好好养养伤,他求之不得。

 

养伤的过程很漫长:忌口也颇多,虽然王道长不介意,但是在重复的外卖都吃了几遍之后,诸葛青觉得自己是时候暴露一下了——

 

然后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现在,让我们看看王道长在吃完饭后,究竟是想和诸葛青说点什么。

 

“老王?我听着呢……”诸葛青在沙发上坐好了,还随手洗了两个苹果,一边说着,一边用削皮刀给苹果削皮。

 

“……你有心魔么?”王也觉得这种场景应该严肃一点,诸葛青现在的动作太放松了——这简直就像,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

 

“有啊。”诸葛青答应的干脆,甚至就连拿着苹果的手抖没抖一下。

 

“术士的话,都有心魔吧……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术士来说,毕竟,我是个凡人……倒是老王你,应该没有这种烦恼吧?”诸葛青把苹果皮削好了,递给王也。

 

王也接的很顺手,拿起来啃了一口后才发现:自己似乎是,已经彻底习惯诸葛青这个人的存在了——他们两个实在是太过于默契和同步,以至于他都没发现这期间不对的地方。

 

“我原来也以为我没有的……”王也说着,决定还是摊牌吧。

 

“但是你的心魔到了我的内景,告诉我,我有心魔。”王也发现这个苹果又脆又甜,还挺好吃,想着明天再去买一点。

 

‘啪嗒。’

 

削皮刀掉在玻璃茶几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殷红的血迹一点点染红苹果暖黄色的果肉,然后滴滴答答落在茶几上。

 

“等等老青你先别动,我去拿碘伏和创可贴——”王也看着诸葛青手上的血,慌了。

 

“别,没事儿,你先说……”诸葛青把手伸到嘴边,舔了舔伤口:“你看,口子不大,还是先说……心魔的事儿吧……”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诸葛黑都和你说什么了?”诸葛青问道。

 

“……没说什么、就是说我有心魔,还埋怨我心魔喜欢躲着不陪他玩,并且很怕被碰到腰,每次我一抓他腰他就不见了……”王也起身,去药箱里翻出了碘伏和创可贴,一边说着一边走到诸葛青面前:

 

“给我看看,擦碘伏会疼,忍着点……”王也拽过诸葛青的手,细细的给人擦了层药,然后包上了创可贴,万分庆幸诸葛青是拿削皮刀削的皮,所以口子还不算深;这要是拿水果刀削,这祖宗估计能给自己划可深一道口子。

 

“还有没有别的……”诸葛青看着王也给自己包扎好了,嗖的一下就把手给抽回去了,他抬头看着站起身的王也,问道。

 

“有件事,我想确定下,青你配合下我……”王也站在那里,看着坐在沙发里对自己毫不设防的诸葛青,想着——

 

「找到你了。」

 

 

“好……”诸葛青嘴上答应着,身体却一直不自觉的在往后躲。

 

王也一点点俯身下去,然后,深深的把诸葛青搂在了自己的怀里——双臂环过去的地方,是诸葛黑提过的、最讨厌被碰到的腰部。

 

“等下老王,松手……别碰腰……”诸葛青被王也抱个满怀,正愣神呢,却发现王也的手准确的摸到了自己的腰上的敏感点——

 

“王也,松手…喂…”诸葛青打着颤,双手扶住王也的肩膀想把人推开——

 

“青,我找到了,心魔……”王也不但没松手,还把整个身体都压了上去;

 

“什么……?”诸葛青一听,只好克制住身体的不适,也不挣扎了,就那么乖乖的让王也抱着;

 

“我的心魔,是你……”王也贴着诸葛青的耳边说完,就松手了。

 

“老王你,什么意思……”诸葛青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要么就是这一切都是诸葛黑搞的鬼!!

 

“大概是,罗天大醮那会儿吧,你过来找我,那时候我就想着,你这什么人啊……”

 

“然后北京那会儿,你来的倒是挺及时……”

 

“碧游村,你甩我甩的倒是挺顺手啊……”

 

“要说是什么时候我发现不对的,是傅蓉叫我和你搭档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居然不太高兴……我这人不高兴的时候一手都能数出来……”

 

“再之后,你说你这狐狸这么会照顾人干什么……”

 

王也这边说着,诸葛青在恍惚中却似乎听见了诸葛黑的声音:

 

[这牛鼻子的心魔太菜了!]

[天天的除了抱住我不撒手什么都不干!]

[不陪他玩了,我要回家!]

 

诸葛青看着王也在那里说着什么,觉得自己现在应该是笑着的:“老王,我和你一样。”

 

“哦,那就好办了。”王也看着诸葛青在那里晕乎乎的笑着,心念一动,就把人打横抱起来,扔回了卧室床上——

 

“你果然很怕被碰腰……”

 

“喂……”

 

诸葛青还想挣扎下,结果王也在他腰那里轻轻一掐他就软了半边身子,他想爬起来,却也被王也屈膝压在身下——

 

“老王你,怎么这么熟练……”

 

“我的心魔……想这么对你做很久了……”

 

「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END——

*摸鱼的产物,溜了:连夜改论文模式!启动!

*今天也想对青仔的腰为所欲为……

*越忙越想摸鱼,真理!

*没写出来的东西——

多重人格直接换算成了心魔

一见钟情其实是,俩人在罗天大醮的时候就都对彼此动心了,哪怕他们本人没意识到,但是心魔是意识到了的……这样……



之后走这里

评论(13)
热度(4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