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所谓单相思……假的!(完结)

一把假刀、双向暗恋,瞬间从苦情剧变成恋爱相声剧x(ntm

 @木卫二 二狗老师想吃的单箭头的刀,比心!OOC!!!

【A青仔的视角→友人A】

 

如果打算爱一个人,

你要想清楚,

是否愿意为了他,

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

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

——《了不起的盖茨比》

===================================

诸葛青合上书,不由得反思起自己:傅蓉究竟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把这种报社的书籍推荐给他的……

 

从哪都通的椅子上下来之后,诸葛青自觉自己没什么事儿了:想叫着傅蓉去诸葛八卦村散散心,毕竟在碧游村的那几天确实是承了傅蓉不少人情,而且,他虽然心魔这道坎暂且过去了,但是更多的问题却是冒出来了啊……

 

要命。

 

“唉……”诸葛青走着走着,不由的就叹出了声。

 

“唉声叹气的干嘛呢?”傅蓉这正办入职手续呢,公司帮她还清欠款,并且清洗银行的信用等级,理所当然的,她要为哪都通工作一段时间……

 

“啊,你这是加入哪都通了,那估计没法领你去八卦村玩了嘿……”诸葛青看傅蓉满是朝气的样子,觉得自己还真应该好好学学她这点:屡战屡败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吧?

 

“暂时是不能,不过你别想赖账啊!我可是计划好了吃大户一条龙呢!你要敢赖账我就把你变成诸葛刺身你信不信!”

傅蓉单手提着诸葛青的领子,十分彪悍的说道。

 

“哈哈是是是,傅蓉大小姐放心,山人我绝不赖账嘿……”诸葛青没怎么挣扎,整个人呈现出的,是一种非常配合的状态。

 

诸葛青和傅蓉闹了几句后,才慢吞吞的问道:“没事儿的话,能不能陪我出去坐坐?请你喝咖啡哦❤~”

 

傅蓉眼神暗了下,反应过来味儿了:“我说你……没事吧?”

 

“嗨,我能有什么事儿……”诸葛青拉长了语气,问道:“去不去?”

 

“去去去,说好了你全程结账啊!”傅蓉简直想一巴掌糊在这人的脸上:都这会儿了还在这死撑呢?

 

咖啡厅的人不多,俩人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就坐下了:俩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两边,诸葛青靠在沙发里,低着头————从这个角度望过去的话,傅蓉看不见诸葛青的表情。

 

“和友人A有关系?”傅蓉开口了。

 

“……有。”诸葛青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到。

 

“咳,那个,青,我问一下啊,你对友人A ,是不是,有那种……超过了朋友的感情?”傅蓉斟酌着语句,一字一顿的问道。

 

“………………”诸葛青没说话。

 

“这么说吧,英语法语日语德语的表白来一遍的话,你对着他能说出口吗?”傅蓉换了个问法。

 

“怎么可能对他说得出口……”诸葛青捂住嘴苦笑了下,接着说到:“我啊,从和A遇见后,这内景就没老实过几天……”

 

“虽然现在已经继承了家里的绝学,但是自诩对感情拿手的我,怎么也没想过这东西……竟然能让人这么难过……”诸葛青把背靠在沙发上,抬起了头,深吸了一口气——

 

“怎么能是他呢……怎么能这样呢……”

 

“我是很欣赏他这个人,也很喜欢他这个人,他温润,他对我够朋友……”

 

“我怎么能,这么想他啊……”

 

诸葛青说的很乱,并且说着说着,就不小心开始抽起了鼻子,傅蓉眼疾手快的就抽了两张面巾纸走过去给诸葛青盖脸上了——

 

“嗨嗨,你想他什么了,不至于啊……不至于……”傅蓉走回去坐好,安慰到。

 

“……我那天做梦的时候,梦见自己和他睡了……”诸葛青用纸擦了擦眼睛,然后用一种很平静的语调说出了非常了不得的话。

 

“噗—咳咳—”傅蓉这口水还没来得及咽下,直接就喷出来了:“你你你你说什么呢!?”

 

“想哪去了……就是很单纯的,一个被子,然后起来后我亲了他下……没了。”诸葛青回忆了下,确定自己没遗漏什么。

 

“你的梦可比你的人诚实多了……”傅蓉吐槽到。

 

“就因为这,你给自己折腾成这样……不对,等一下,诸葛青这件事你必须给我交代个实话——你真的是老司机吗!?”傅蓉越看越觉得自己很有可能被这货骗了——这货搞不好根本就是个新手!张楚岚那种的新手!!!

 

“……啊。”诸葛青默认了。

 

“……没问题了,你继续。”傅蓉拿过咖啡,灌了一口:嗯,咖啡使人冷静。

 

“我那时候就想着啊,是不是心魔闹的……进去看了下,不是。我就是,很单纯的喜欢上了他这人……”

 

“然后我问自己啊,我喜欢他什么呢……”

 

“我一开始的心思就不纯粹,我窥视他的遗产,我想过他要是死了会怎么样……我现在还想喜欢他……我就和自己说,诸葛青你行行好,放过他吧,别可他一个人祸害了……”

 

“青……”傅蓉试图打断下。

 

“反正,我就想着,至少现在瞒着他,他有事儿我帮,总之先,能瞒一天是一天……”诸葛青把盖在脸上的纸巾拿下来,勉强笑笑。

 

“要是哪天太累了,放心和我说,我肯定保密哒!”傅蓉说完后,很贴心的给诸葛青倒了杯柠檬水。

 

“谢谢了……”诸葛青的声音很疲惫。

 

…………

 

那天到了最后的时候,傅蓉看着诸葛青的样子,很不放心:“你之后是要回家的吧?”

 

“啊,对……出来这么久了,是该回家看看了……”诸葛青回答道。

 

“有本书,在家的时候你没事儿看看把,《了不起的盖茨比》,还挺有意思的。”傅蓉说。

 

“好。”诸葛青答应了。

 

…………

 

“傅蓉你啊……真是……”诸葛青回家后,花了几天的时间把书看完了:内心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爱这个东西啊,嘿。

 

他这么想着,便拿出了自己记事的本子,趴在桌子前老老实实的抄写起来——

 

‘如果打算……’

 

正写着呢,就被一个声音吓倒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哟,老青你房间还挺大的……写什么呢?”

 

(?!?!?这啥玩意儿!?诸葛黑终于成功的从我内景出来了吗啊啊!?)他吓得笔都掉了。

 

“你谁!?”

 

诸葛青一瞬间都把眼睛睁开了。

 

“我是你的友人A啊……嘿。”

 

王也坐在窗框上,看着诸葛青,笑的温润。

 

【B也总的视角→那个狐狸】

 

我虽孤陋寡闻,

却也知你心中有人。

 

——《来源:微博》

===================================

王也是被哪都通公司客客气气的请过来的:这次公司死的人太多了,他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外加上王也也是八奇技拥有人,所以不管怎样都是问一问比较好。

 

王也很配合,当问询完毕后,他是想去找诸葛青的:虽然在碧游村的时候,那狐狸没说自己到底拿没拿到八奇技,但是应该是,拿到了吧……

 

(唉……这狐狸怎么一点不让人省心的……)

 

王也觉得自己简直脑仁疼:万一青没过审讯的话,自己会把他劫出来么……?

 

(会。)

 

王也清晰的听见了自己的心声,猛的拍了自己的脑门一下喃喃出声:“完蛋……”

 

王也这边看着路标一点点的往出口走去,还想着到底去哪里逮这狐狸尾巴,结果走到岔路出口的时候,居然听见了诸葛青的声音,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什么错觉,于是几步走过去,刚好听清诸葛青对傅蓉说——‘那估计没法领你去八卦村玩了嘿……’

 

他没走过去,却也是第一次把听风吟用在了这种地方:他站在墙角的阴影处,清清楚楚的听见俩人笑闹的声音……

 

“唉……”

王也长出一口气,没有在那里呆太久时间,他不想听更多的东西……总之嘛,他没事就好。

 

王也拎起自己那个登山包,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他是该去红尘走走,这心境现在根本就静不下来……

 

(什么人啊……)

 

王也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整个人都变成了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觉得自己还是先去哪都通的分部找找张楚岚吧……

 

毕竟这货每次出的主意都还挺靠谱的。

 

……

 

“诶诶诶诶!?道爷!?什么风把您吹过来了!?”张楚岚听见有人找自己的时候,还有点意外——一看清找自己的是谁,简直更意外了!

 

“你这几天有空没?”王也开门见山的问道。

 

“吔!?道爷您……有啥事儿?”张楚岚反思了一下自己——他最近没怎么搞事儿啊,这位爷别不是算到了什么来找自己的吧……

 

“是有点事儿,需要你帮忙……”王也挠挠头,接着说道:“需要你听着帮忙分析分析……”

 

“今晚吧,地儿的话道爷你定?”张楚岚答应的干脆:哦豁,他这八卦的灵魂!

 

这可是真半仙儿!能有什么事要自己帮忙他也很好奇啊!

 

“就那边那家KTV吧,保密性挺好……”王也想了想,把位置给张楚岚发了过去。

 

“得嘞!到时候我肯定准时到!”张楚岚答应的痛快。

 

“谢了。”

 

………………

“说吧,到底什么事儿把您这半仙都难为成这样?”

张楚岚进来的时候,就看着王也一个人摊在那沙发上,屏幕里放的是很舒缓的音乐——和整个KTV的画风都不搭。

 

隔壁唱的《死了都要爱》那叫一个撕心裂肺,王也这,整一养生老年的feel。

 

“你等我想想……”王也拍了拍脸。

 

“我们就把他叫狐狸吧…对了,老张,这事儿你要是说出去了…”王也给了张楚岚一个和善的笑容,非常和善。

 

“放心放心我懂!!!”张楚岚举起双手,十分配合的做了个给自己嘴上拉上拉链的动作。

 

“好……”

 

“怎么说呢,我啊,出于自己的目的、擅自改变了狐狸的命运……”

 

“有些人由于我的选择,未来变好了——这也是我一开始的目的;我知道这个选择会影响到他……但我没想到对狐狸的影响有这么大……”

 

“只有他,因为我的选择,命运变坏了……”

 

“他因为这个有了心魔,是我的错,所以我也想帮他,但是,帮着帮着,我发现事情开始失控了……”

 

“我从来都是给人选择的人……我尊重每一个人自己的选择,我所做的只是建议罢了……”

 

“对对对,道爷您是这样儿的……”张楚岚出声。

 

“但是他,我没给过……从一开始就没给过……”

“我擅自改变了他的命运后,知道了他要做什么事后,我只想让他听我的:不听?哪怕用打的也要给他拽回来……”

 

“喂……老王你……”张楚岚觉得自己要听见什么不该知道的秘密了。

 

“狐狸挺不省心的,还一天到晚的撩妹儿……甭管真假,他女性朋友是真的挺多,本来有件事我还挺震撼的,他说他喜欢我,我本以为他是……算了……”王也搓了搓自己的脸。

 

“结果这狐狸,前脚说完喜欢我,后脚就去勾搭妹子了嘿……”

 

“什么时候发现我喜欢上这狐狸的呢?”王也把身体放松的摊在沙发里,揉着脑袋想了想……

 

“要说啥具体时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喜欢他:他这个人啊……看着什么都不走心,最走心的就是他了……”

 

“老王你,这是,暗恋?对方是个男的吗?”张楚岚小心翼翼的问到。

 

“是啊…暗恋,还是个男的…”王也拉长了声音说。

 

“那就去追呗!不是我说你,老王你有钱有才有貌,还还俗了?求您告诉我阻碍在哪?”张楚岚有点困惑?

 

“而且老王你不像是那种会因为性别问题就退却的人啊?”

 

“……我过不去心里这道坎…我把人命数改了…把他生活搅得一团乱,还让他心魔丛生,啊,这时候我再去和人说,我喜欢你?过分了吧……再说,他看着有喜欢的人……”王也声音还是不疾不徐,懒懒散散的。

 

但是张楚岚能听出来这语气中藏着的,就只有四个字。

 

——求而不得。

 

“其实今天把你叫出来,我就想说说……也没指望你给我出什么太靠谱的主意……憋久了,还是有点累啊……”

 

“放心,我肯定一个字儿都不带往外说的!”张楚岚保证的那叫一个掷地有声。

 

“谢了,老张。”

 

王也说完,就那么靠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手机,发出了一条只对自己可见的朋友圈

——‘我知道……放心吧。’

 

【C围观群众傅蓉+围观群众张楚岚的视角】

 

请你们去结婚,谢谢。

说着俩人抬脚就是踹翻了这碗狗粮

               ————《俩人交流了下‘友人A和那个狐狸的故事’后的第一反应》

 

傅蓉自从加入了那都通之后,日子过的那叫一个如鱼得水——任务从来都是完成的又好又快不说,还从不埋怨加班行为。

 

毕竟,奖金是真的很多啊!

 

傅蓉是某次和张楚岚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不知怎么聊天就聊到了这个话题——宝儿姐被徐三徐四领着出别的任务了,他俩就临时组个队去应付个紧急情况:毕竟傅蓉的武力值还是很高的。

 

“老张啊,我有个朋友,他暗恋他一个同性朋友,唉……你说爱情这东西怎么这么难呢……”傅蓉觉得张楚岚是如诸葛青所言,是个通透的人,而且他也挺好奇张楚岚对于感情这东西怎么看的……

 

“嗨!?别说了,我这也是啊!我那个朋友,暗恋的也是他一个同性朋友,然后死撑着不说……就看着他那个朋友到处撩妹儿撩的开心……”

张楚岚跟着就是吐槽:自从他和王道长聊过后,这些话也是憋好久了。

 

“哦哦哦?”傅蓉觉得自己似乎是要听见什么很了不得的东西了!

 

“我那朋友啊,看着特云淡风轻一人,结果呢,还不是栽这了?我跟你说,我都没想过这人原来也会怕什么……他是很厉害的术士,就是不敢起卦给自己算……唉……”张楚岚叹气道。

 

[傅蓉:警觉.jpg]

 

“等一下,老张,我那个朋友,也是个术士……来,我们好好交流下……”

 

…………

……………………

时间过去了很久。

 

“卧槽友人A是那个王也!?”

 

“狐狸说的是老青!?”

 

俩人得到这一论断的瞬间,瞬间就有种天下事尽在我掌握的感觉。

 

这两位是谁啊!?这可是活着的两个半仙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不知道为什么我好想笑哈哈哈哈!!!”傅蓉捂着肚子,笑倒缺氧。

 

“这俩半仙儿哈哈哈哈哈!黑历史啊黑历史!怎么,傅蓉姐,想不想搞事帮他俩一把?”张楚岚笑的腹黑且萌。

 

“搞搞搞!来,先从王道长下手吧!让老青再多懵一会儿!”傅蓉的眼神中都充斥着兴奋。

 

“好嘞!我们这样……”张楚岚行动力嗖嗖的,很快就想好了怎么规划……

 

——————

 

“总之,就是傅蓉把什么都和我说了,还真得好好谢谢她……”王也走到诸葛青身边,看着他说——

 

“你还要继续躲着我吗?”

 

“……”

 

诸葛青觉得自己的脸现在一定是爆红的,王也这个人,真是、真是——!

 

“过分了啊,老王……”

 

“嘿。”王也凑过去,轻轻的亲了下诸葛青。

 

“哪天好我俩一起去好好谢谢傅蓉和楚岚吧。”

 

“嗯……”诸葛青垂着头,答应了。

 

……

 

总之,两位半仙儿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END—

 

爆字了!!!略仓促,希望喜欢嘿嘿!

评论(6)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