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按时吃饭(all叶)番外篇·冬至

*今天冬至,摸鱼一发番外篇

*兴欣中心、双叶有、

*不建议减肥的你、没吃晚饭的你、或者各种原因有点饿的你观看(笑w

 

[?????旁友们今天有更新吗!?这是什么?山寨??]

 

[不是吧,看了下视频时长,应该就是个小福利?番外??]

 

[不到十分钟的粮也是粮!说起来今天冬至诶!大家都吃饺子了吗?]

 

[这里吃了汤圆OTZ……]

 

[有没有吃馄饨的小伙伴呀!!!]

 

[……受到双倍暴击的我回来了……双胞胎这种生物真是……啊……美好……]

 

[渐渐痴汉的笑容.JPG]

 

“叶秋!!!算哥求你了!!您老就行行好去外边老实儿的看电视好吗!!!!”

 

叶修已经忍了帮倒忙的叶秋两个小时了:要不是看叶秋是真的想帮忙的份上,他早就把笨蛋弟弟这货赶出去了!

 

这孩子包的饺子不是馅儿太多了勉强捏上——只要一煮就保管破开那种、

要么就是馅太少——一个饺子那么少的馅、根本就没有一个做饺子的尊严好么!?

 

而现在看看在厨房里的都有谁吧:陈果和苏沐橙的饺子捏的都是又鼓又漂亮,就像是模子压出来的似的;安文逸勉勉强强的话也被准许留在了厨房帮忙;比较让人惊诧的就是魏琛了,魏琛捏饺子的速度甚至一点都不比叶修慢……

 

至于剩下的人,比如说包容兴同学:方锐和罗辑俩人就是负责看着包子的,因为这货刚才差点又把面碗给打翻了,以至于现在在场的人身上或多或少的都有白色面粉的痕迹。

 

然后就是唐柔——

只不过和包容兴、叶秋相比起来,唐柔同学被允许进入厨房继续学习,陈果和苏沐橙负责教,三个妹纸坐在一起的画面那叫一个和谐美好。

 

“好了笨蛋弟弟,别一脸委屈,去,解决下今天的菜!”

叶修看着叶秋有些无所适从的样子,悄悄的用自己的右手沾上些白色的面粉、然后就捏上了叶秋的脸:“来,笑一个嘛老弟。”

 

“滚蛋。”叶秋毫不留情、‘啪’的一声就把叶修的爪子给拍了下去,然后抬起手蹭了蹭脸,看着自己手上全是白色的面粉痕迹后,说道:“幼不幼稚啊你?多大人了真是……”

 

“但是我开心呀!既然你没什么事,那今天的菜你就包了吧老弟?我相信你还是爱我的!”叶修双手揣在胸前,连带笑意的说。

叶秋的的目光有些游移,然后才吭哧出来一句:

“知道了,你想吃什么我去点,反正就一个电话的事儿……”

 
[蓝雨的人不想说话……]

 

[微草发来贺电哈哈哈哈哈!!]

 

[兴欣的女神好多啊!!!!颜值是真的高!!!截图截图!!]

 

[双胞胎!双胞胎!双胞胎!!]

 

[……昏厥,失血过多倒地不起,啊,救、护…车……]

 

[前面的等等我、我觉得我还能在抢救一下呜呜呜]

 

[兄弟俩感情是真的好……双倍的叶双倍的美好啊啊啊啊啊啊!升天!!]

 

镜头开始快放,总之镜头一下子就跳跃到了满桌的美食上边:

 

“等等,告诉我那屉虾饺是谁干的!?这画风不对啊!?”叶修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然后就看见方锐和魏琛举起了自己坦白从宽的手:“刚才让你弟弟帮点的…都是饺子嘛…”

 

“老大有什么问题吗?这不都一样吗?”包容兴拿着筷子,就等着开动了。

 

“对对对,哥你看都一样的哈哈哈哈哈哈……”叶秋忍不住笑出了声。

 

叶修:你们开心就好.jpg

 

[哈哈哈哈哈哈一个北方人简直笑哭了要,叶修大大不要挣扎了真的,都是饺子嘛哈哈哈哈]

 

[北方所谓的饺子是这样的:就是那些包的白色的煮好的,噗]

 

[然后虾饺是晶莹易透的蒸的,是广式早茶那种吧?心疼下叶修大大哈哈哈!]

 

[兴欣这群人真是美好……]

 

[从屏幕外看着简直就能感受到温暖呜呜……]

 

[啊,想吃饺子了,决定下班去吃!]

 

刚才和谐的插曲过后,镜头均就继续不干好事儿了;顺带一说,这时候官方给配的BGM是回家……

 

以至于整个视频的画风瞬间就变成了酒店宣传片的感觉……

 

煮的白嫩的饺子鼓溜溜的放在盘子里,然后一双筷子下去,一个个的把饺子夹成两半:

素馅的角瓜是晶莹剔透的绿色,

三鲜的饺子夹开后能看见粉嫩的大虾仁、

白菜鲜肉水饺看起来就是肉食动物的最爱、

 

然后接下来就是叶秋同学友情提供的外卖了:

 

三杯鸡的香味简直快要溢出屏幕:这种带着一点点酒香的食最是让人微醺;

 

金针菇肥牛的小锅品已经被煮开,正咕嘟嘟的冒着热气;

 

鱼咬羊:所谓的鱼羊鲜大抵便是如此,羊肉条先提前炒好:佐以姜片、葱段、白糖、盐、老抽等烧熟调味;然后把羊肉塞入鲑鱼之中,再加上特制的酱料将鲑鱼烧熟——这道菜只是看起来,就已经鲜的可以;

 

还有鱼香蒸豆腐:做法很简单,重要的是白嫩嫩的内酯豆腐口感最好了!

 

然后就是各式各样的养生小炒:这类的素材通常都有个很文艺的名字——比如说这个以荷兰豆、藕片、木耳、胡萝卜、为主体的炒菜就叫‘荷塘小炒’、

 

然后另外一个以甜豆、白玉菇、木耳为主的炒菜就叫做‘田园小炒皇’、

 

素菜的话还有白灼西生菜这类清淡的,总之是最大程度上照顾了不同人的不同口味。

 

[这、这镜头简直没有一点点人性的温暖和关怀……]

 

[加班狗不想说话,只想拿书打爆制作组的狗头!]

 

[呵你以为我会说‘饿’吗!?我告诉你!我早就吃饱了看的毫无反应呢呵呵呵]

 

[上边那位小姐姐好像、也许、可能、被刺激到黑化了?]

 

[在外和朋友聚餐的我,还是低调点吧哈哈哈哈!好下饭啊!]

 

[咦咦咦居然没有辣的吗?感觉暴击程度减小了呢!]

 

[卡擦卡嚓吃着嘴里的薯片,啊,薯片真好吃!]

 

“辣的呢?”

叶修看了一会儿,捅咕了下叶秋问道。

 

“没给你点。”

叶秋淡淡到。

 

“真的假的!?叶秋你没开玩笑吧!?”

叶修一脸的不相信。

 

“没骗你,你最近又熬夜了吧,火气有点旺,眼睛里有点红血丝,吃点清淡的养生的对你好,乖。”

叶秋开始例数叶修的表现症状:“你嗓子最近是不是也有点发炎?嗯?”

 

“来来来吃菜,吃都堵不上你嘴,以及叶秋,我觉得我有理由怀疑你私下里是不是和王杰希那货有联系!这老中医的感觉……很符合他们中草堂的感觉啊……”叶修被叶秋说的心虚,极其讨好的给叶秋夹了一块鸡肉。

 

“没有,爸妈听说我过来看你,叫我注意控制下你的身体健康而已。”

叶秋笑笑,

“来,哥,多吃点不要浪费、”

说着,在叶修苦大仇深的表情中,给他夹了一筷子素菜。

 

“知道了……”

叶修有气无力的应达到。

 

[骨科大法好!!双叶我嗑爆啊啊啊!!!]

 

[这兄弟俩的小动作简直一直就是没停过,好自然好自然啊……]

 

[叶秋弟弟对哥哥的宠简直溢出了屏幕外边……]

 

[对对对,生活中的叶总裁,气场超级强、很吓人啊啊啊!]

 

镜头开始慢慢的升高,然后闪现出字幕:

 

——[又是半年过去,冬至时节,在外打拼的你想家了吗?]

——[生活尽管不易,甚至很多时候让你怀疑,在感觉难受的时候,请让食物给你最安全、最无害的慰藉吧]

——[当然,不要暴饮暴食哦]

——[祝每一个可爱优秀善良大方的你,前程顺遂,身体安康。]

——[最后,冬至快乐]

 

[这个鸡汤,顿顿顿顿!喝了!]

 

[呸!不喝!拒绝!!!制作组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忘记你之前的食物暴击吗!?我告诉你做梦去吧!]

 

[+1,不喝鸡汤!有炖鸡汤的功夫,你倒是更新下一集啊!?]

 

[不喝不喝……嗯,其实,要是太丧了的话,喝喝鸡汤还是挺好喝的……小小声]

 

[哈哈哈总之开心就好嘛!喝不喝都是自由!这里准备下馆子去啦!]

 

—END—

*冬至快乐呀各位!都有吃好吃的嘛!

*我倒是吃了辣的呢,笑。

*这里北方,冬至是吃饺子、南方的话我知道是吃汤圆、然后查了下还有吃馄饨的?想知道小伙伴们那里都吃什么呀!感谢留言!ღ( ´・ᴗ・` )比心!

评论(64)
热度(4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战队 | Powered by LOFTER